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鼓励2亿灵活就业人员参与住房公积金制度住建部:试点广受欢迎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1-12 03:54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9864      关键词:

,国务院新闻办针对《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注意到,《规划》中提到,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多措并举促进单位依法缴存,鼓励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

鼓励2亿灵活就业人员参与住房公积金制度住建部:试点广受欢迎

对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负责人潘伟表示,灵活就业人员是2亿人的庞大群体鼓励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有利于扩大住房公积金公共服务覆盖面,帮助这一群体在城市安居稳业,激发新经济主体的活力

潘伟说,去年,按照国务院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相关部署和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重庆,成都,广州,深圳,苏州,常州6个城市开展了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引导和鼓励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并享受相应的权益。

从试点的情况来看,目前运行平稳,受到了灵活就业人员的广泛欢迎潘伟指出,下一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稳步推进试点相关工作,使住房公积金公共服务惠及到更多的灵活就业人员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严飞指出,“零工经济”的最主要特征是对互联网技术的依赖,其工作内容极大扩展,包括外卖,快递等体力劳动,也包括借助线上平台远程开展业务和交付的工作,比如线上法律和金融咨询的专业化服务,创意和多媒体服务,线上营销支持,软件和技术开发,写作与翻译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