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中信证券上半年大赚112亿元投行业务斩获多个“第一”旗下华夏基金跻身“万

栏目:财经    时间:2022-10-23 11:07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1596      关键词:

8月29日晚间,千亿券商巨头中信证券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其营收和净利润目前均遥遥领先,凭借实力坐稳了龙头券商的位置

半年报显示,中信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8.85亿元,同比下降7.52%,归母净利润111.96亿元,同比下降8.21%,基本每股收益0.76元。

具体来看,在经纪业务,证券投资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和承销业务中,仅经纪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同比分别下降10.54%和4.24%,其余业务均实现稳定增长,其中承销业务增长最快,同比增长30.36%。

中泰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伟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上半年股市整体表现不佳的背景下,券商的经纪业务,理财业务或者自营投资都很难有起色尤其是自营投资,事实上已经成为决定券商业绩的输赢者

王东伟认为,上半年券商业绩普遍下滑的背后,是宏观经济和股市的不景气,股市的变化直接决定了券商的业绩基础上半年a股市场波动加剧,头部券商也难逃下跌的命运整体来看,近九成上市券商净利润下滑,盈利能力集体遭遇滑坡预计该损失不会对券商板块的股价产生重大影响券商板块股价在5,6月份反弹后,不仅已经企稳,而且横盘蓄势

展望下半年三,四季度,王东伟表示,预计上市券商大概率整体向上,这是宏观基本面环境决定的下一步,管理层很可能会适度激活股市因此,下半年券商板块的表现可以谨慎乐观至于券商股的投资价值,短期有估值优势,尤其是前4个月的单边下跌,凸显短期参与价值放眼中长期市场,伴随着中国经济进入转型升级的攻坚阶段,未来有望走出长期慢牛行情因此,长期来看,券商板块应该会呈现芝麻开花节节高的态势

这家投资银行赢得了许多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的投行业务尤为突出上半年承保业务实现营收34.1亿元

半年报显示,在境内股权融资业务方面,中信证券已完成a股主承销项目68个,主承销金额1650亿元,市场份额22.37%,位居市场第一。

伴随注册制改革,公司完成科技创新板,创业板IPO项目27个,主承销金额超过875亿元,占市场份额28.06%,居市场首位。

公司完成现金定向增发项目21个,总承销金额253.48亿元,市场份额15.59%,位居市场第一。

债务融资方面,上半年债务融资业务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合计承销金额8380.61亿元,占证券公司总承销金额的14.88%,位居行业第一,共承销债券2018只,居行业首位。

华夏基金大赚10亿。

同时,伴随着中信证券半年报的亮相,其子公司华夏基金的运作情况也暴露出来最新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华夏基金实现营业收入36.33亿元,与去年同期几乎持平,净利润10.58亿元,同比增加近1000万元

截至6月30日,华夏基金母公司管理资产进一步攀升至1.74万亿元,同比增长8.07%其中,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超过1.14万亿元,成功跻身公募管理规模万亿俱乐部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非货币公募基金月均规模行业排名第二

目前中信证券持有华夏基金62.2%的股份,为其第一大股东虽然上半年市场泥沙俱下,但华夏基金的管理规模大幅增长,也对中信证券的净利润水平做出了直接贡献中信证券在半年报中表示,2022年上半年,华夏基金在市场波动中把握投资方向,保持权益类投资业绩领先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