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AI赋能教育最新案例!全球最热门线上课程开始借助AI升级教学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6-04 09:34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4014      关键词: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线上学习课程——来自哈佛大学的CS50计算机课程,正在进行ChatGPT时代的全新升级改造工作。

据了解,CS50是一门计算机科学入门课程,有数百名在校学生和4万多名来自全球的线上课程学生参加。据该课程的教授David J. Malan介绍,该课程计划使用人工智能来给作业打分,同时借助AI教授编程以及个性化学习技巧。

David J. Malan可以说把计算机科学入门课程变成了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线上学习课程。录制的CS50课程公开课同样谓风靡全球,其账号在 YouTube 频道上拥有超过51万名关注者,主讲老师David J. Malan也成为了学生群体中最有名的教授之一。

Malan教授精力充沛、引人入胜的教学风格被认为将枯燥的入门级网络开发和软件编程基础知识讲座变成了一个充满互动练习的娱乐课程。他表示,即使有100多名现实生活中的助教,也很难与越来越多来自不同时区、知识和经验水平各异的学生充分互动。

据悉,他领导的教学团队目前正在对一个人工智能系统进行微调,以标记学生的作业,并测试一个虚拟助教,以评估学生的编程并提供反馈。他表示,虚拟助教会问一些反问句,并提供建议来帮助学生学习,而不是简单地发现错误和修复代码错误。从长远角度来看,他预计这将给人类助教更多的时间进行现场教学或基于Zoom软件的办公时间。

教育工作者越来越担心,像ChatGPT这样的技术可能会让更多的学生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作弊和抄袭,因此世界各地的一些公立学校和大学已经禁止了ChatGPT。人工智能的崛起也打击了线上教育企业的股价,包括位于加州圣克拉拉的家庭作业助手Chegg,该公司最近报告称,随着人们尝试OpenAI开发的免费聊天机器人ChatGPT,其用户增长放缓。

Malan表示,CS50课程对人工智能的使用可以突出AI对教育的好处,特别是在提高线上学习的质量和获取方面。知名研究机构Grand View Research 预测,到2030年,线上学习行业规模将扩张到大约3480亿美元,比2022年增长近两倍。Malan强调:“人工智能可能将极大地促进教育事业。”

CS50最初是一较个单一的计算机入门课程,但现在已经发展成多个课程,在YouTube上有140万订阅者,还有压力球和T恤等品牌商品。多年来,已有超过470万人参加了这门课程。它现在是数字学习平台 edX的一部分,edX是由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所创建,提供各种学科的大学水平的线上课程。

然而,一些教育专家建议谨慎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因为这项技术仍处于开发阶段,非常容易出错。本周早些时候,包括OpenAI和谷歌米公司Alphabet旗下DeepMind在内的业界领先人工智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发表了一份声明,警告人工智能存在“灭绝风险”。

还有群体表示,在教育中使用人工智能也会带来道德风险,尤其是在收集数据进行个性化的AI辅助教学时。

总部位于伦敦的咨询公司GlobalData Plc的分析师 Emma Taylor表示:“为了确保学生的隐私,平台必须‘内置’隐私保护模式,并确保数据收集过程是透明的。”

知名市场研究机构Mordor Intelligence则预测,到2028年,涵盖教育行业的企业级别的人工智能市场的总规模将以每年52%的速度快速增长,该机构表示企业正在认识到将人工智能融入其业务流程的相关价值,因为它们通过流程自动化提高了经营效率并且大幅降低了成本。

一般来说,企业人工智能应用是指使用AI相关方法论带来的全面能力,这些方法论将人类学习、感知和交互能力整合到一定程度的复杂性系统中,这将有助于企业预测财务结果以及大幅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