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我国未来载人登月火箭主力型号,130吨级泵后摆发动机累计试车时长3300

栏目:财经    时间:2023-06-04 12:17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0714      关键词:

感谢IT之家网友 grass罗雨滋、雨雪载途 的线索投递!

,据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研究最新消息,由该所设计的 130 吨级泵后摆液氧煤油发动机 5 月 28 日上午完成了上台后的第六次试车,试车取得圆满成功。

据介绍,此次试车完成后,发动机累计试车时长达到了 3300 秒,再次创造了我国百吨级发动机单台试车的新纪录!

本台发动机是进入研制交付并行阶段后的第一台研制产品,肩负着产品技术状态固化后的首次寿命极限摸底考核。地面极限摸底是暴露产品薄弱环节的必要及最重要的技术途径,也是验证产品工作可靠性的最有效措施。

该发动机为我国未来载人登月火箭主力发动机,需要具备更高的综合性能及可靠性。130 吨级泵后摆发动机在半年内再次刷新最长试车记录,发动机工作时长超 10 余倍任务时间,再次验证了发动机的工作可靠性。

IT之家曾报道,今天上午 9 时,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召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表示,近期,我国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已启动实施,计划在 2030 年前实现中国人首次登陆月球。

据介绍,总的目标是:2030 年前实现中国人首次登陆月球,开展月球科学考察及相关技术试验,突破掌握载人地月往返、月面短期驻留、人机联合探测等关键技术,完成“登、巡、采、研、回”多重任务,形成独立自主的载人月球探测能力,推动载人航天技术由近地走向深空的跨越式发展,深化人类对月球和太阳系起源与演化的认识,为月球科学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针对这一目标,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在前期关键技术攻关及方案论证的基础上,已全面部署开展各项研制建设工作,包括研制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新一代载人飞船、月面着陆器、登月服等飞行产品,新建发射场相关测试发射设施设备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