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教育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启动“医学科普体验营”

栏目:教育    时间:2018-07-06 15:10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4695      关键词:

暑期是儿童意外伤害高发期,就在这两天,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急诊科已接连收治数百例意外伤害患儿,而令人惋惜的是,其中大部分意外是可以避免的。为了提升儿童及家长的安全意识,今天,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启动首届"医学科普体验营"系列讲堂。

活动现场,复旦儿科神经外科主任李昊教授讲述了自己刚刚做完的一台手术案例:一名4岁女童的头被工地运转的电风扇卷入,导致开放性重症颅脑损伤。血淋淋的教训令人痛惜扼腕。

据统计,暑期一周以来,沪上各儿科医院接受到的意外伤害案例比平日高出3成左右,成为威胁孩子健康成长的第一杀手。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昊教授告诉Knews记者,从6月30日到7月1日,仅仅两天时间内医院急诊科就收治了242例意外伤害患儿,占所有急诊的60%。而“儿童无伤害日”的倡导和科普夏令营的推出,就是为了让各位家长知道意外伤害是可以预防的。

为了让全社会重视"儿童无伤害"的重要性,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从今天开始推出"医学科普体验营"系列讲堂。内容包含:居家意外伤害、道路安全、异物窒息、溺水防御急救、常见伤口处理及骨折 等基础防护知识,家长可以通过儿科医院官网了解详细课程信息。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

介绍,科普营活动将联合学校、公安等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完成。八月,为孩子量身打造的科普营地“医学体验馆”也将正式亮相。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