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科技

单打独斗or归于今日头条,Boss直聘路在何方?

栏目:科技    时间:2018-03-04 14:22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2817      关键词:

  安静了许久的Boss直聘,再次出现在众人视线里却是因为“被收购”一事。

传统+垂直成潮流,Boss直聘单身不易

事实上,Boss直聘作为垂直招聘平台,也曾有过不菲的成绩。早在2016年时,Boss直聘在垂直招聘APP中,就已经崭露头角,注册用户数超过千万人,并在2016年7月——9月先后完成两轮数千万美元的融资。

好景不长,自2017年以来,传统招聘网站不再满足于现状,加快了向行业细分的转变速度,与垂直招聘平台合作成为了最佳选择。2017年9月前程无忧1.2亿美元投资拉勾网;2017年11月智联招聘战略投资脉脉。脉脉创始人林凡也曾表示“传统+垂直”相结合的模式,将让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加快用户获取,商业变现的步伐。

当时,Boss直聘因李文星一事引发了行业广泛关注,并出现了不小的影响,再次“苏醒”时,垂直招聘市场可以说已经是另一幅光景。

此时,前程无忧和拉勾牵手、智联招聘和脉脉牵手,BOSS直聘如何突围,打破这些组合,已经成为眼下的一大问题。

寻伴侣,今日头条与58同城谁是良人

对于Boss直聘来说,比较直观的方式,就是与企业达成联盟或者拥抱资本。但有一个问题,谁才是最佳选择呢?今日头条又或是58同城?

公开资料显示,今日头条注册用户已经达到7亿,日活跃用户则为1.2亿。若Boss直聘能够通过与今日头条合作,拿到相应的入口,对于自己的月活将会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2月6日,IT内参曾在《爆料:今日头条涉足游戏联运,这么大的全家桶撑不撑?》一文中提到:今日头条的版图,已从信息流到短视频、问答再到金融、游戏,野心也是不小。在此情况下,头条是否对招聘行业感兴趣成为疑问,但毕竟无风不起浪,我们有理由相信今日头条收购BOSS直聘不是空穴来风。

有业内人士认为,BOSS直聘依赖今日头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头条的流量可以给BOSS直聘更大的扶持,而在当前的大环境下,正在不断开疆扩土,放大自己生态版图的今日头条若想步入招聘行业,BOSS直聘也一定是首选。

不过,在今日头条之外,Boss直聘还能否有其他选择?答案是有的。在传统招聘网站中,占据市场份额前两名的前程无忧与智联招聘均找到了自己的合作伙伴,仅余58赶集。

而58早在2015年时便展现了自己的野心,战略入股赶集网,并在同年收购中华英才网,拿下蓝领市场的同时,完成中高低布局。如今58赶集已从没有明确市场份额,转变为行业第三。

2017年下半年时,58提出要在一两年内成为校园招聘等几个细分市场的行业第一。目标已经有了,措施自然要跟上。在“传统+垂直”相结合的模式或成未来招聘市场“标配”之时,58同城与Boss直聘联手也在情理之中了。

IT内参认为BOSS直聘是有选择的,但今日头条的流量或许比58同城更凶猛,而58同城的资源积累或许更适合BOSS直聘。

如今,Boss直聘作为招聘行业的明星产品,在经历争议后也在寻求走出低谷的方式,它的路在何方,又是否会顺应“时代潮流”无疑是最大的悬念。

【速途研究院】

速途研究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速途研究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