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科技

爱奇艺三年亏近百亿导致募资额超20亿美元3月底挂牌

栏目:科技    时间:2018-03-17 16:35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9613      关键词:

新浪财经讯 3月17日消息备受关注的爱奇艺赴美IPO有了最新进展。

美国时间周五晚间,爱奇艺更新了IPO招股书,相比于第一版的招股书,相关核心数据发生了明显变化:

1、拟IPO价格区间在17-19美元,拟发行至多1.25亿股美国存托股份(ADS)。这相当于计划IPO融资规模21.25-23.75亿美元,相比于之前的15亿美元金额大大提高。

2、爱奇艺截止2018年2月的最新会员人数达到6010万人,相比于2016年底的5080万人,平均每月增长500万人。

3、爱奇艺最快将于3月底正式挂牌上市。根据最新的纳斯达克消息,B站将在3月28日纳斯达克上市,而爱奇艺将在3月29日登陆纳斯达克。

小标题一:爱奇艺三年亏损近百亿,恐导致募资额增加

爱奇艺此次提高募资额度,和其自身的持续亏损不无关系。

根据资料,爱奇艺在2015到2017年三年间,净亏损分别为25.75亿元,30.74亿元,37.36亿元,净亏损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虽然净亏损率有收窄的迹象,但是绝对数量仍然过大。

作为视频网站第一梯队的爱奇艺,与优酷腾讯之间的竞争已经达到白热化,尤其是在一些热门综艺、大剧方面,拥有阿里背景的优酷和拥有腾讯北京的腾讯视频更是出手阔绰,高价大批量的购买版权,给爱奇艺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根据资料,爱奇艺在内容成本上一直高居不下,2012年至2016年,爱奇艺内容成本分别从2.151亿元迅速上涨至78.64亿元。

进入2018年,这种在内容方面的竞争态势进一步增强,有传言称今年在内容的投入上,优酷高达300亿元、腾讯视频高达200亿元,而爱奇艺则为100亿元。

爱奇艺在资金上的无奈让其错过诸多大剧的独家版权,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范冰冰和周迅主演的超级大剧。据悉范冰冰主演的《赢天下》(已更名《巴清传》)被优酷以接近5亿元的天价获得独家网络版权;而周迅主演的《如懿传》更是以8.1亿元被腾讯视频收入囊中。

这些都是有风向标意义的大剧,都被其他两家视频网站以高价抢先拿走,逼得爱奇艺只能在自制上下功夫,接连推出《中国有嘻哈》《无证之罪》等口碑不错的作品。

小标题二:爱奇艺最新会员超6000万人,领跑国内会员付费市场

虽然在资金体量上一直不敌腾讯视频和优酷,但是在会员体系的打造上,爱奇艺一直都是领跑的姿态。

在会员人数上,自从2015年10月份爱奇艺宣布会员人数突破1000万人,2016年10月份宣布突破2000万人后,一直未对外公布过更为具体的数据;倒是在这期间优酷、腾讯视频先后宣布会员人数破3000万和4300万人。

但是爱奇艺第一版公布的5080万会员人数,客观上已经刷新了行业的新高度,以此计算三大视频网站即使在去重后,会员付费总人数也达到了1亿人次。

而这次更新后的招股书再次将会员人数提升到了一个新量级:6010万人。

这意味着不论是爱奇艺也好、优酷或者腾讯视频也好,未来还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如果对标NETFLIX单平台过亿付费用户的成绩,则中国的会员付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