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科技

情况比预想的还要糟!美国芯片厂商预计需求将进一步放缓

栏目:科技    时间:2022-08-11 10:09   来源: C114通信网   阅读量:16093      关键词: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刚刚签署了一项芯片法案,将拨出巨额资金推动美国芯片产业的R&D和生产可是,美国芯片制造商最近发出警告,芯片行业将面临比预期更广泛,更严重的放缓,调整的趋势已经开始并正在进行中

两周前,英特尔的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出现了近30年来的首次季度亏损,并表示由于PC和服务器芯片部门的业绩不佳,不得不下调全年业绩预期,这一消息震惊了市场。

几天后,AMD发布了惨淡的业绩预测,对第三季度的PC需求并不乐观英伟达周一警告称,其第二季度销售额预计将低于自己的预测

周二,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首席财务官马克墨菲表示:市场情况比我们以前想象的更糟。

墨菲还在一次投资者活动中表示,最近担忧的最新迹象是,在难以获得足够芯片的两年左右时间后,汽车制造商现在变得更加谨慎地购买芯片。

墨菲说:现在我们确实看到了整个行业更广泛的弱点他说,可能需要几个季度才能更清楚地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这个季度似乎不会见底

前两年,在疫情期间笔记本电脑,手机,汽车,电器等消费增长的带动下,全球芯片行业产能不足,导致大范围芯片短缺,整个芯片行业出现快速增长现在,许多一年前很难买到的电子产品供应更加充足,因为通胀担忧和不稳定的经济前景给消费带来了压力

芯片交付周期开始缩短。

全球芯片交付周期也在缩短市场分析机构海纳国际集团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全球芯片平均交付周期为27周,5月为27.1周

海纳国际分析师克里斯·魅兰表示,芯片供应链的压力已经缓解,价格上涨速度已经放缓他还指出,在他跟踪的主要公司中,没有一家公司的芯片交付周期达到历史新高,这可能是交付周期达到峰值另一个迹象是

人机交互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Synaptics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赫尔斯顿指出,在芯片短缺期间,抢购芯片的客户下了太多订单,但现在在市场的一些领域,情况正好相反。

本周三,全球最大的PC厂商联想发布的财报也证实了上述观点和数据由于个人电脑销售放缓,联想第二季度的业绩是八个季度以来最差的

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11.1%,为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同比降幅,其中,联想的个人电脑出货量下降了12.7%,至1740万台,主要原因是消费者需求疲软。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今年个人电脑出货量预计将下降9.5%该研究公司还调整了6月底5G手机销量的预测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