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旅游

春运首日,各航空公司从容应对大客流

栏目:旅游    时间:2018-02-02 13:41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8898      关键词:

今天是2018年春运首日。东航、春秋航空、南航等航空公司进入“春运时间”,不仅“开足马力”增开航线和航班、增派人手应对大客流,还出台了一系列新的服务举措,温暖回家路。

东航:App可申请轮椅等10类特殊服务

春运首日,东航预计执行航班2557架次,较去年同期增加近200班次,运送旅客超过30万人次。在上海虹桥和浦东两大机场,东航预计执行进出港航班近900架次,运送旅客人数近13.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5万人次。

而整个春运期间,东航计划执行航班10.8万班次,新开和增班航班超过5000班次。面对春运大客流,东航加大了候机楼各类设施和人员的投入,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场,东航投入了117台自助值机和8台自助托运设备。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还开通“E证通”服务,旅客可直接使用身份证通过安检,减少值机排队等候时间。与此同时,东航在各主要机场都开设了“爱心柜台”,为老人、轮椅旅客、无陪儿童等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旅客也可通过东方航空App提前在线申请担架、吸氧、轮椅等10类特殊服务。

图说:2月1日,虹桥机场,东航值机柜台提供中文、英文服务 来源/王迪琼 摄

春航:大部分航线取消机上“脱口秀”

今天对于春秋航空来说,除了是春运首日,还喜迎自2005年开航以来的第一亿人次旅客。

据春航统计,今天起,上海出港的各方向机票均陷入“抢购”,热门方向纷纷宣告售罄。春秋航空的上海至哈尔滨航班,2月9日至14日连续6天机票全部售罄。上海至成都、重庆2月10日机票售罄,上海至沈阳2月12日-14日告罄,其他日期机票余票不多,仅剩下个位数。

春航还出台三大举措,保障旅客春运出行。首先是机票行李产品多样化,根据机票价格不同,享有手提7公斤(无免费托运行李额度)、手提+托运行李15公斤、20公斤、25公斤等4个不同类别,旅客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购。其次对老年旅客的定义由75周岁提高至80岁,今后只有80岁以上的旅客,考虑到初次乘机可能无法适应高空气压易诱发潜在疾病,才要求老年旅客订票时提供有效的体检证明,或是半年内的乘机证明,以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第三是大部分航线取消机上“脱口秀”(机上销售的商品介绍)。

南航:大力打造“南航e行”方便旅客出行

春运第一天,南航预计全天执行航班近1800班次,运输旅客约27万人次。整个春运期间,南航预计执行航班近75000班次,承运旅客近1150万人次。

图说:南航的工作人员在帮助旅客使用移动端预约各种服务 来源/刘艺 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