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旅游

网传游故宫有最佳观光路线官方回应:无

栏目:旅游    时间:2018-08-03 19:25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3345      关键词:

网传游故宫有最佳观光路线

官方回应:无最佳路线 游客可针对时间参考官网推荐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清宫戏《延禧攻略》热映,让来故宫游览观光的游客更多了。最近,网络上一段故宫最佳游览线路的视频引发了不少人关注。

记者注意到,视频中提到的这条最佳观光路线,是从午门进,经武英殿(书画馆)、文华殿(陶瓷馆)、太和门、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宁寿宫(珍宝馆、戏曲馆)、奉先殿(钟表馆),然后,再经东六宫、坤宁宫、交泰殿、乾清宫、养心殿、西六宫、御花园、神武门,最后,从故宫北门出。

故宫陶瓷馆、钟表馆志愿者讲解员张甡在其微博上指出,这条所谓的“故宫最佳观光路线”,其中有些错误,“感觉像闭门造车做出来的”。所以他也做了一条更靠谱的路线。张甡说,其实并没有所谓的“最佳”线路,顶多是“走尽可能少的冤枉路,逛尽可能多的地方”。故宫目前有神武门和东华门两个出口,因为故宫周边不便停放私家车或叫出租车,只能乘坐公共交通。从神武门(北门)去景山、西单、地铁四号线比较方便,从东华门(东门)去王府井、天安门广场,搭乘地铁一号线比较方便。游客们可以先确定参观完从哪个门出,再选择适合自己的线路图。

那么,这么多游览线路哪条最佳?故宫宣传处回应表示,其实故宫没有所谓的最佳游览线路,在故宫官方网站的导览上,针对游客自己的时间安排,故宫方面推荐了两小时游、半日游和一日游等5条游览线路。“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安排游览线路。”工作人员说,目前故宫开放面积和开放区域不断增加,游客们也可以随时关注故宫网站,及时了解这些信息,来定制合适的旅游线路。J002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