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生活

儿童哮喘患病率逐年升高护理不当易反复或加重病情

栏目:生活    时间:2018-02-26 06:09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7235      关键词:

东方网通讯员罗术寒2月25日报道:哮喘是儿童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近年来患病率逐年升高,由于病情容易反复发作,迁延不愈,护理不当易反复或加重病情。今天,由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儿童过敏与哮喘学组、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哮喘协作组主办,上海浦滨儿童医院承办的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建设与信息化管理培训班结业。此次培训同时举办医师班和“三师”护理班,200余位各地的医护人员参加了医护联合培训。

据统计,我国31%典型哮喘患儿未被正确诊断,咳嗽变异性哮喘正确诊断率仅为56.8%。在治疗上,由于家长普遍对疾病认知水平较低,且缺乏专业护理知识,致使哮喘治疗依从性低,抗生素使用过量,缺乏系统管理,疾病控制不理想。

据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儿童过敏和哮喘学组组长、上海浦滨儿童医院执行院长鲍一笑教授介绍,针对儿童过敏性哮喘的护理很关键,护理得当,疾病恢复得快,护理不当,病情容易反复或加重,通过增加对骨干护理人员的培训,有助于将专业护理知识传达给更多哮喘患儿家庭,巩固治疗效果。

此次培训护理的主办单位上海浦滨儿童医院设有国内首个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拥有包括专业候诊区、诊室、肺功能检测室、免疫治疗室、雾化治疗中心、宣教室等设施设备,配备“三师”即专职护师、宣教师、技师,通过持续不断的系统培训与标准化推广,构建儿童哮喘管理的专业化网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