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生活

顺发陶业告诉你四川发酵缸在酱类食品中能起到什么作用!

栏目:生活    时间:2022-09-09 16:56   来源: 新浪网新闻中心   阅读量:15270   会员投稿   关键词:

新浪网新闻消息:

       以土陶为原料制作的陶瓷发酵缸源于我国古代,历史悠久、用途广泛、让发酵食品营养丰富,具有多种功能保健作用,在东亚、东南亚一直作为酱类食品制作重要工具。而近年来,随着健康饮食意识的不断增强,人们对食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对酱类食品的关注度也随之增强,因此需要食品制造工厂也纷纷采购陶瓷发酵缸,作为生产工艺升级上重要的一环。那么你知道发酵缸在酱类食品制作中起到什么作用吗?下面跟着顺发陶业来看一看:

       发酵食品是以大豆、小麦、大米甚至鱼、虾等为原材料,经过蒸煮等预处理使原材料的蛋白质适当变性,淀粉糊化制成酱醅,依靠微生物作用,在适当的温度发酵一定时间,期间微生物生长并大量繁殖,分泌各种霉菌。在发酵的这个环节,陶瓷发酵缸的作用就凸显出来了。

       陶瓷发酵缸以粗陶土为原料,经过高温烧制过后,其硬度客观且透气性远远超过其他材质生产的发酵缸,食品材料在发酵生成霉菌过程中,需要适当的氧气环境去培育霉菌,霉菌才能大量繁殖。在陶瓷发酵缸的作用下微生物形成醇及有机酸,并合成酯,由此形成酱类食品其色相、滋味、营养丰富。

       酱类食品的诸多功能性有益于人体健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所以火速积极布局陶瓷发酵缸的使用率。生产各种适用于发酵食品企业使用的陶瓷发酵缸,规范发酵酱类食品市场的经济秩序,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以适宜经济发展的新型酱类食品安全控制体系。改善我国酱类食品的风味、缩短生产周期,实现新的辉煌增长。

       通过本文大家知道发酵缸在酱类食品中的作用了吧!荣县顺发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座落于铁厂镇茨坝坳村九组,我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具有不浸不漏,透气性能好、耐酸碱、耐腐蚀、缩水率低、釉面均匀、不含金属杂质等特点,不会分析出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并且通过产品检测报告检测后产品关键指标评价优于其他产地,被广泛赞誉为真正的“会呼吸的陶坛”。所生产陶坛、发酵缸、陶瓷酒瓶等不仅可以增加酒中的微量元素,加快酒品的醇化老熟,在原酒储存过程中还可以通过挥发、缔结、氧化等反应减少酒中刺激性成分,生成的香味物质可以稳定酒品状态,让酒品更加绵柔、醇和,是储存酒品很好的容器。2019年8月,公司产品通过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证书。把公司打造成“西部陶都”,为公司产品冲出国门迈向世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