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9年前丢了身份证9年后支付宝、微信、QQ全被盗

栏目:消费    时间:2018-03-07 16:22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5024      关键词:

2017年4月29日邵先生下班回家,停好电瓶车,他掏出手机想刷刷朋友圈,可是手机却一直没信号,邵先生没太在意。等进了家门,事情不对了,手机持续没有信号,还莫名收到一条短信。

提示卡被补办

没有搞错吧?邵先生一脑门儿的问号。他赶紧找了找钱包,身份证、银行卡这些都在啊,而且号码也是实名制的,怎么会被人补办呢?

邵先生反应算快的,他知道这个时间去营业厅肯定来不及,于是赶紧致电客服。一顿七七八八的解释还有沟通之后,电话暂时做了停机处理,邵先生长舒一口气。

可是没多一会儿事情就变得有些不可控了,支付宝跳出信息显示,他的用户名和密码被改,接着又显示,绑定的银行卡向支付宝充值5700元。

邵先生连饭都来不及吃赶忙给支付宝的客服打电话,又是改用户名和密码又是转移余额,最后还冻结了账户,邵先生想这下总算能喘一口气了吧。可是他没想到更加让人崩溃的事情还在后面呢。

第二天一早支付宝重新解冻,密码和用户名被再次修改,邵先生立马报了案。可是出了派出所的门,微信和QQ号也相继“沦陷”了。几天之后,十余家小额贷款公司“纷至沓来”,各类贷款信息也等待他的确认,生活彻底乱了套。

就在报案以前,邵先生做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他先是从支付宝的客服那里得知,绑定的银行卡是一张邮政银行的储蓄卡,另外还有一个131开头的手机号,与此同时他联想到自己曾在2009年丢过一次身份证,这么看来一定是丢失的那张身份证出了问题。

2009年遗失但是补办了

报案以后,警方很快找到监控录像。2017年4月29日一个身穿红色上衣的男子,手持邵先生的身份证在银行办理银行卡。

监控:窗口

可是对比他们的面貌特征不难发现,两人的长相差距不是一点点的大,分明就是两个人啊,不能理解为啥这些工作人员会看不出来。

对比照片

就在邵先生报案以后,邵先生还想办法联系到了犯罪嫌疑人。邵先生的想法很简单,尽快拿回身份证,可没想到,反而被嫌疑人敲诈一笔。邵先生录下了两人的对话,小编听了以后也真是刷新三观啊。

打五千还你身份证

2017年5月犯罪嫌疑人周某被抓获。案发之前他就曾因信用卡诈骗,受到刑事处罚,信用因此受到影响,于是便想到要用被害人邵先生的身份证办理银行卡。2018年1月静安区人民法院以盗用身份证件罪、犯妨害信用卡管理罪、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周海聪有期徒刑一年九个。

如今的邵先生变得格外谨慎,整个案发经过也让他直呼“涨姿势”,现在一部手机就可以走天下,“刷手机”也成为生活中一种非常重要的支付手段。所以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如果证件不慎丢失,关联的手机、银行卡就要注意了,尤其是手机号码,不妨去营业厅让工作人员帮你设置一个服务密码,有谁想要做坏事,先说出服务密码吧。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