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上海普惠金融顾问制度今日在沪启动

栏目:消费    时间:2022-09-21 22:27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5737      关键词:

日前,上海普惠金融顾问系统在上海上线。

根据消息显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增强金融服务普适性的要求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为充分发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上海建立了普惠金融顾问制度,积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整合金融资源和产业资源, 充分发挥普惠金融顾问的专业优势和桥梁作用,促进金融服务资源与实体经济的精准对接。

记者了解到,上海普惠金融顾问制度将坚持三个基本原则,包括坚持公益导向,坚持金融为民的初心,坚持产业需求导向,回归服务实体本源,坚持精准对接,突出差异化服务其中,围绕行业需求导向,上海普惠金融咨询系统将围绕3+6,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外贸等行业的发展需求,以及中小企业等市场主体的需求,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2022年,普惠金融顾问将聚焦3+1+1,即三个专项行动,一个品牌展会和一个线上平台。

其中,一个品牌展会是第十六届上海金融服务交易会一个线上平台,即线上推广上海普惠金融咨询服务平台

三大专项行动包括基于特色园区定位的上海金融服务业主导专项行动,支持区级重点行业,开展上海金融服务转型专项行动,提高区县服务覆盖面,开展金融加速普惠万里行专项行动。

从组织架构来看,上海普惠金融咨询体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包括: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经济信息委,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科委,上海市工商联,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市金融业联合会办公室设在上海市金融行业联合会,负责推进日常工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