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申万宏源保荐项目上市当年即亏损两保代被认定为不适当人选6个月

栏目:消费    时间:2022-12-20 16:57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6948      关键词:

最近几天,申万宏源证券因中字科技科技创新板保荐的IPO项目,上市当年亏损两位保荐人被证监会认定为不适当人选,自2022年12月13日至2023年6月12日不得担任证券公司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相关职务或者实际履行上述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中字科技由申万宏源证券保荐,于2021年10月22日登陆科创板。

上市前,2021年上半年,中国科技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871万元,而上市后的2021年年报中,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791万元,上市当年为亏损此后,中字科技的亏损持续扩大2022年前三季度,中咨科技扣非后净利润为亏损7774万元

资料显示,去年中字科技在科技创新板IPO共融资15.2亿元,其中承销保荐费高达9351万元当时作为战略投资者,申万宏源证券子公司申银万国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参与配售近6000万元,中咨科技董也通过申万宏源中咨科技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置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进行了1.45亿元的战略配售

表:中字科技科技创新板IPO战略配售

除了上述保荐人因为项目业绩变脸被处罚,申万宏源的债券承销也惹上了官司。

申万宏源最近几天公告称,因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公司承销的19华辰05,19华辰06债券违约,申万宏源先后收到上海薛莹投资管理中心,东吴基金关于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的诉讼,要求承销保荐公司等中介机构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包括债券本息等投资损失,诉讼本金合计达3.22亿元。

此外,拥有北交所和新三板数值优势的申万宏源,在北交所和股转系统证券公司执业质量评价结果中,2022年第三季度合规质量扣分10.5分,位列所有券商之首。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