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消费

全国首个DNA存储领域预训练大模型“ChatDNA”发布

栏目:消费    时间:2023-05-22 08:36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1852      关键词:

感谢IT之家网友 航空先生、肖战割割 的线索投递!

,近年来,DNA 和人工智能一直都是科技发展的热门议题。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它们之间便有了无限的可能性。

例如,DNA 和人工智能可以帮助我们更快地研究特定基因组的变异和功能。科学家可以使用人工智能算法来分析大量的 DNA 序列,从而发现有价值的变异和基因功能,为疾病的治疗提供线索。

DNA 是生物世界中存在的最基础而又重要的分子,而人工智能则是当今最具前瞻性的科技领域。这两个领域的结合可以带来巨大的变革,从基因编辑到药物设计,再到诊断和治疗,都可能被改变。

2023 祥符创新论坛转化医学产业高峰论坛昨日在浙江嘉善举办。与会专家围绕精准医学及生命科学前沿热点问题,诊断技术、基因测序等前沿领域的最新进展,分享实践经验和创新思路,推动医学产业的健康发展。

此外,本次论坛还举行了重磅发布和联盟签约仪式。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祥符实验室、转化医学国家科学中心联合重磅发布全国首个 DNA 存储领域预训练大模型“ChatDNA”,但很可惜没有做详细介绍。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复旦大学智能医学研究院等联合发起成立“人工智能转化医学产业链联盟”,联盟将以促进医学转化为目标,打造新一代“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加速推进医学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以及示范应用。

为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优势全面融入精准医学领域前沿,“转化医学国家科学中心-医学人工智能转化基地”“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嘉兴分院”在论坛上正式揭牌。基地和分院将聚焦人工智能、转化医学等领域前沿探索,支撑长三角及全国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研发及产业转化。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举行了圆桌论坛,大家围绕前沿生物医学如何突破商业化拐点并成为独立的发展赛道、“BT-IT”产业融合发展、产学研金医协同链条如何可持续性贯通联动等核心话题进行了探讨。

IT之家认为,AI 未来还将与医疗技术进一步结合并发扬,例如目前已经有大量研究表明人工智能可以在药物开发中发挥重要作用。科学家可以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扫描大量的 DNA 序列,从而帮助人类寻找有潜力的治疗基因突变的特定药物。

此外,科学家还可以使用人工智能算法来识别出疾病发生的基因组变异,并对其进行模拟,从而发现更有效的药物策略。DNA 和人工智能可以帮助科学家和医生更加准确地诊断和治疗疾病。人工智能还可以帮助科学家分析和整合大量的基因组数据,从而快速准确地识别出特定疾病的基因变异,从而帮助医生更好地治疗病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