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巴勒斯坦各派别呼吁国际社会助解除加沙封锁

栏目:新闻    时间:2018-02-21 13:59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9076      关键词:

巴勒斯坦各派别呼吁国际社会助解除加沙封锁

新华社加沙2月20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等派别代表20日在加沙城中心广场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国际社会协助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并帮助加沙地带改善经济状况。

当地时间20日中午12时,加沙城拉响警报,主干道交通停滞15分钟。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商户、银行等经济和商业机构同时举行罢工,抗议以色列封锁导致当地经济和生活条件不断恶化。这是一个月来在加沙地带举行的第二次商业大罢工。

巴“自由运动”秘书长哈立德·阿布·希拉勒代表各派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沙成了要爆炸的火药桶”,举行罢工的目的是让国际社会关注加沙地带,协助解除对这里的封锁,对当地人民提供必要帮助。

哈马斯官员伊斯梅尔·拉德万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以色列持续封锁将导致加沙地带局势失控。他表示,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正率团在开罗与埃及方面磋商开放加沙地带与埃及接壤的拉法口岸,目前已取得积极进展。

哈马斯2007年夺取加沙地带实际控制权后,以色列开始对加沙地带实施全面封锁,严格控制人员和物资进出。逾十年的封锁导致加沙燃料等物资极度匮乏,经济状况恶化。

目前,加沙地带唯一一座发电厂因燃料耗尽停止运转,当地约有20家医疗机构也因发电机燃料耗尽停止运营。加沙地带工商会最新数据显示,在人口约为200万人的加沙地带,失业率已达46%,贫困率高达65%。

1月22日,加沙地带商户、银行等经济和商业机构全面罢市。此后近一个月来,加沙地带的卡车司机、医院清洁工等群体多次罢工,抗议经济凋敝、生活困难,呼吁以色列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