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张军呼吁支持发展中国家反对外部干涉的努力

栏目:新闻    时间:2021-10-13 13:27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5201      关键词: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2日在安理会多样性,国家建设,谋求和平公开辩论会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发展中国家维护国家统一,实现包容性发展,反对外部干涉。

张军说,对许多发展中国家来说,维护国家统一的任务更加紧迫,挑战更加突出中方呼吁国内冲突各方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超越民族和党派分歧,扩大政治共识,建立和巩固包容各方的政治格局中国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和政治特派团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张军表示,在冲突后和平建设过程中,有关国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制定普惠性发展政策,调动社会各阶层积极性,为国家发展做大蛋糕他呼吁加强全球经济治理,改革不公平和不合理的安排,允许发展中国家平等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并从中受益

张军呼吁支持发展中国家反对外部干涉的努力他说,各国都有自己独特的历史文化,都有权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一个国家应该如何治理,这个国家的人民最有发言权各国应尊重彼此选择的发展道路和政治制度,鼓励热点问题各方寻求符合现实条件的解决方案,支持区域组织在解决当地问题中发挥重要作用,坚决反对一切传播仇恨言论,虚假信息,煽动民族对立的行为,包括滥用互联网

张军表示,面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在联合国旗帜下加强团结,携手应对是根本出路。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