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顺利进入轨道

栏目:新闻    时间:2021-10-18 01:45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16994      关键词:

官方公告!

北京时间10月16日00时23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二号F遥13火箭发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完全成功了!

发射约6.5小时后,神舟13号飞船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方式,与天河核心舱辐射港对接,与天河核心舱,天舟2号,天舟3号货运飞船形成总装。

翟志刚,王亚平,叶广福三位航天员将进入空间站和核心舱,正式展开为期六个月的太空之旅。

此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92次发射。

这次任务的主要目的是:

一是开展空间站组装建造关键技术试验,如机械手辅助舱体换位,手控遥操作等,

二是开展2—3次出站活动,安装大小机械臂双臂组合转接头和悬挂装置,为后续空间站建设任务做准备,

三是进一步验证航天员在轨停留6个月的健康,生活和工作保障技术,

四是开展航天医学,微重力物理等领域的科技实验和应用,开展多样化科普教育活动,

第五,综合评估项目各系统执行空间站任务的功能性能,以及系统之间的匹配情况。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是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的第六次也是最后一次飞行,将完成空间站建造相关的技术验证,满足支撑空间站后续建造和运行任务的要求,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从关键技术验证阶段过渡到在轨建造阶段,意义重大。

后续,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将全面转入空间站建设阶段,共规划实施6项任务,空间站三舱组合体建设将于2022年底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57年前,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