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戏游石湖,游戏千秋』——亭台楼阁,罗裙古韵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9-12 15:39   来源: 乡村振兴进行时   阅读量:8146   会员投稿   关键词:

佳节刚过,但山水不移,月色依旧。石湖滨湖景区举办的石湖邀月系列活动依然如火如荼进行中。其借助自身的自然风光再配合专业的古风场景搭建,让石湖充满书香气息,别有韵味。同时,让游客们在如诗如画的场景中再写江南文化。

940a3003d6bc0bbeaf69636e8c06a8b

“三千青丝挽落髻,一支清梅开上簪。蠡岛湖畔秋风起,天镜阁内意盎然。”这是对在石湖游玩的游客们最好的诠释。此时他们身着罗裙,头戴珠钗,手持八角团扇。缓缓走在石湖栈道上,看着点点银光的湖水,倒映着朵朵白云,仿佛走进了诗人柳永描述的江南一画中。

ebc616a8b14f112a16885d9a863d9a4

作为吴越文化重要的发源地,石湖自古以来就备受文人墨客的青睐。在吴越争霸中,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故事让人铭记,但西施范蠡的爱情更充满神秘色彩。相传吴越争霸之时,越国名臣范蠡在帮助越王灭掉吴国之后,就带着西施从这里归隐太湖。而在中秋佳节当晚,石湖就再现了西施范蠡泛舟游湖的画面。此外,石湖还自己抒写了西施范蠡的三种不同的结局,等待游客们自行探寻。除了故事,石湖的实景装扮更是美轮美奂。游客们在探寻那段传奇过往的同时,也可以寻觅石湖每一个靓影佳地,为你的相册增光添彩。

ac3b21a1a89c6405b119143dfed8554

在中秋佳节当晚夜幕降临之时,石湖的灯光秀结合光影水幕伴着悠悠民乐便芬芳袭来,嫦娥翩翩而至,巨型月球自湖中缓缓浮现,再加点点河灯点缀,颇为震撼。众多的中秋元素景象无不为石湖增添了一份浓浓的赏月气氛。此外,还有传统汉服秀、民乐团等表演,皆使游客身临其境,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一品古风之韵,也体验了一个别样的中秋月夜。

塞外已去,江南当回。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个古装梦。在中秋节日里,游客们身着广袖罗裳,与好友结伴在古色古香的传统布景中,享受石湖独一份的自然风光。漫步于远处青山塔影,近处波光粼粼的湖畔,驻足于犹如海市蜃楼、水上仙境的湖中楼阁。在武侠小说里才有的太虚幻境中感受江南文化的魅力,一睹今朝石湖的风采。在这古风古韵的魅力石湖中,拍出游客们自己心底对江南文化的解读,对往昔岁月的幻想。

c07435520affa8411c02438ad715076

 

白露一到,便是仲秋,此际正金风存爽,玉露生凉。错过了长安古意,失约了洛阳花期,但姑苏的石湖湖畔,等你兰舟涉水,坠入人间。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