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韦布望远镜首张火星照片露真容:火星大气清晰可见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9-21 14:04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17352      关键词:

据英国《新科学家》当地时间19日报道,詹姆斯·米德多特,韦伯太空望远镜最近发布了第一张火星红外图像,捕捉到了整个星球的大气数据。

波长较长的部分显示的是火星表面和大气散发的热量,以及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的信息。

魏·王源还收集了一些火星大气的光谱数据光谱仪揭示了一些构成火星极薄大气的分子,包括二氧化碳,水和一氧化碳这些分子对应于图中突出显示的凹陷

研究人员表示,韦伯望远镜可以在短曝光时间内对整个行星表面进行高分辨率成像,从而可以研究短时间内发生的事件,如沙尘暴和天气模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