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牵线搭桥精准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活动扫描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0-23 14:19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0263      关键词:

题目:牵线搭桥精准帮扶——扫描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

目前,教育部启动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时间将过半,高校毕业生求职进入关键期各地高校正持续举办系列招聘,访企扩岗,千企进校,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五大专项行动,精心为毕业生求职保驾护航

企业一把手访拓岗带头

教育部要求,百日冲刺期间,高校书记,校长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走进企业,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就业资源。

华南农业大学领导实地参观企业。

广东通过开展以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为主题的专项行动,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一号工程活动开展以来,140位高校书记,校长线上线下走访家庭单位5710家,新增就业岗位7.6万个,实习岗位4.3万个,达成实习实践基地合作意向3431个辽宁开展了走访高校书记校长促进就业专项行动该省85所大学的书记和校长访问了2,176家企业,创造了39,000个新的就业机会

在扩大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项目规模方面,2022年,上海推出约370个三支一扶岗位和400个选调生岗位区级机关在每年的公务员招录中,要积极招录优秀高校毕业生政法机关乡镇和基层单位主要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

云招聘直播跟帖

最近几天,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院长,教授轮番走进直播间,开设专场招聘会,向企业等用人单位介绍2022届毕业生,引发关注。

上海海洋大学毕业生在就业直播间向面试官介绍自己。

今年,上海海洋大学已经举办了18场现场推广活动截至目前,已有200多名学员出现在直播间,各企业纷纷带岗赴约,现场抛出橄榄枝

教育部启动了所有企业进校园计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些地方创造性地开展了带岗直播活动,促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对接

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滚动产业学院学生王胜伟通过云招聘成功签约,现已入职沈阳威鼎机器人有限公司,据介绍,学校已与相关行业协会,产业园区联合举办了专门的云招聘活动直播过程中,同学们与麦在职主播,企业HR一对一询问岗位情况,在近3个小时的直播中,同学们共提交了1182份就业实习意向书截至5月底,大学就业率为86%

直播实现了学校,毕业生,用人单位的现场对接,既促进了学生就业,又拉近了校企关系上海海洋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孙洪刚说

细心的指导和精确的帮助

百日冲刺期间,各地高校结合毕业生就业需求,加强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帮扶措施注重精准,重点帮扶重点群体。

沈阳大学的学生正在参加网上求职大赛。

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刘旭龙说,自己因为收到的面试通知不多,早已陷入迷茫和失落,但学校举办的网络求职训练营让他受益匪浅。

经过老师的讲解和团脸模拟,我对团脸流程和角色定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经过‘一对一简历指导’,我的简历更加精炼,与我应聘的职位更加相关他说

记者了解到,对于低收入家庭,身体残疾等重点毕业生群体,各地高校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进行帮扶。

上海,辽宁等地对毕业年度内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困难大学生,可申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1000元广东进一步简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取消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签订就业协议和毕业生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报到两个环节,毕业生求职更加便捷

邹是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2届毕业生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尚未就业,学校帮助她申请助学金,求职和就业补贴等经济支持,还提供心理辅导,帮助她树立信心,另一方面,帮助他们修改简历,训练面试技巧,提高就业能力

在选择就业时,她接受了学校避开珠三角地区热门岗位,集中粤东西北地区的分析建议,成功考上粤西的一所小学。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