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为帮女儿“报仇”爸爸生吞小螃蟹感染寄生虫医生提醒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0-25 17:42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10445      关键词:

10月,美味的螃蟹大量上市,在一些河流和小溪里有许多小螃蟹可以捕捉。

但是,抓小螃蟹要小心它不仅会困住人,体内还会有很多寄生虫

据城市快报橙柿报道,今年9月,一名39岁的男子左腰背部剧痛,被送往浙江大学邵逸夫医院抢救血常规提示白细胞指数偏高,嗜酸性粒细胞远远超出正常范围,达到临界值

经过全身检查评估,检查结果显示,他的胸部,腹部,肝脏,胃肠道等多处都有不同程度的病变,情况相当严重。

医生只知道它的症状是嗜酸性粒细胞综合征,但男子坚决否认自己吃了生食,滥用药物,所以无法查明病因。

老婆突然回忆起,两个月前的暑假,老公带着女儿去小溪边抓螃蟹,女儿被螃蟹抓住了,为了帮女儿复仇丈夫生吞了。

医生闻讯赶来,随后进行了寄生虫检测,真相终于大白:检测结果显示,8种寄生虫IgG抗体中,肝吸虫,肺吸虫病,裂头蚴病均呈阳性,因此可以认定生吃螃蟹导致寄生虫感染的原因。

医生提醒,山区,溪流中的野生蟹有寄生虫的风险很高,养殖蟹一般没有寄生虫感染,但仍不建议生吃不管是鲜河还是海鲜,最好都是煮熟吃,同样好吃又安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