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上海再次明确不得阻拦出院出舱人员返回社区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1-24 11:01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8685      关键词:

在今天上午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回答媒体提问很多市民反映,新冠肺炎感染者出舱或出院后,不同社区的管理要求不一样市里对这些人的标准要求是什么

赵丹丹表示,市防控办要求进一步规范和明确对出院和出舱人员的相应控制要求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达到出院出舱标准后,定点医院和收容医院为其出具解除隔离医学证明,并承诺告知健康管理事项,对个人物品,衣物,行李进行全面消毒

然后由所属区域以点对点的方式进行对接和转移,继续7天居家健康监测,要求如下。

一是居家健康监测时戴口罩,有条件的住通风良好的单间,减少与同住人员的密切接触,分餐,做好手部卫生,避免外出,第二,居家健康监测6天内不需要做核酸和抗原检测第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由当地专车转运至公立医疗机构检测,或由医务人员在家中采样送至公立医疗机构检测第三,在家庭健康监测期间,将为黄色代码分配应用代码

同时,根据市防控办要求,特别提醒出院下船人员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出院和上岸人员在其家庭健康监测后的3个月内不会被纳入社区筛查。

二是申请代码改为绿码后,如需出入公共场所,应按照遵守场所要求的相关规定执行相应措施,如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

第三,按照愿查则查的原则,如果没有发热等症状,可自行前往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凭解除隔离的纸质版或电子版体检证明进行单人单管检测。

第四,如果出现发热等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市防控办要求,各区要指导督促街道,乡镇加强对接,做好政策解释和引导工作居委会,物业办不得阻拦或拒绝相关人员返回小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