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弟弟陪姐姐看病:双双确诊甲状腺癌!--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2-20 05:31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10544      关键词:

据荔枝新闻报道,去年底,江苏33岁的赵女士体检时发现甲状腺结节。随后她在弟弟陪同下就医,不料2人均被确诊为甲状腺乳头状癌。弟弟左侧肿瘤较大,已侵犯喉返神经。所幸2人手术都很顺利,如期出院。

据介绍,甲状腺癌分为乳头状癌、滤泡癌、髓样癌和未分化癌。其中乳头状癌和滤泡癌合称分化型甲状腺癌,发病率最高,占所有甲状腺癌病理类型的90%以上,早期病人早手术治愈率高;髓样癌和未分化癌占比小,其中未分化癌有癌中之王的恶名,这类型患者病情发展快。

医生指出,有甲状腺癌家族史、经常暴露在辐射工作环境中、儿童时期接受过放射线并且之后出现了甲状腺结节的人群、缺碘或服用碘过量的人群更容易患上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早期通常无症状,典型的临床表现为甲状腺内发现肿块,质地硬,可随吞咽上下移动,无疼痛等不适。晚期症状表现为声音嘶哑、呼吸困难、吞咽梗阻感、耳朵肩部枕部疼痛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