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语文课本配图出错小学生提出质疑出版社真改了!--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2-28 08:46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19579      关键词:

去年2月,浙江一名三年级小学生发现语文教材上的一处配图错误,并且给出版社写了信。没想到,今年新学期他们翻阅语文书,发现课本上的配图真的改了。

据了解,配图错误的是《鹿角和鹿腿》,课文讲述一头鹿遇到了一只狮子。

这名小学生认为,配图用的是梅花鹿,而梅花鹿生活在俄罗斯、中国还有日本,而狮子主要分布在非洲与印度,两者没有任何交集。

他认为文章里说的那头鹿有可能是印度的豚鹿,于是试着给出版社写信。没过多久便收到了回信,出版社在信中表示:寓言是为了说明一个道理虚构的故事,不一定要视为生活真实。

让他没想到的是,新学期三年级的语文新书中,这一课的配图真的改了,插画中小鹿身上的斑点没了。

左为新版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