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农发行新余市分行打好“组合拳”不断深化廉洁家风建设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3-16 14:09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7812      关键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员工清廉支农、清正立行、清白做人思想根基,农发行新余市分行以七个一廉洁齐家活动为重要抓手,打好育廉助廉固廉组合拳,不断巩固、深化廉洁家风建设成果。

以文化育廉,打好预防针。坚持学字当头,以廉洁文化激发员工廉动力。一是通过党委首议题引领学、各党支部接续学、员工家庭共同学及监督检查推动学等方式,让树廉洁家风,创幸福家庭倡议书等内容入脑入心。二是结合单位实际,打造廉政文化展示平台,制作两期廉洁家风家教在行动成果展示、开展家风代代传书法绘画展、举办立家训、晒家风等活动,充分发挥了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三是观看《家风之殇》等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提高干部员工的免疫力。

以家庭助廉,把好防腐关。坚持以员工及其家庭成员为主要对象,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牢固防线。一是深入开展员工+配偶+子女的1+1+1共建清风家庭活动,如向员工家庭发放廉洁倡议书、家庭成员撰写一封廉政家书、聘请家属廉政监督员等,把监督的视线扩展到八小时之外,引导员工家属常吹廉洁风、当好廉洁守门员。二是召开讲家风故事会,讲述自己家族和身边人的好家风、好家规背后的故事,阐述传承和培养好家风的时代意义,培植清廉家风。三是召开家庭与廉政为主题的座谈会,倡导全行员工家属既当好贤内助,又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防腐关。四是市县两级行领导干部以餐桌聊天、家庭会议等方式,围绕廉洁主线,严肃而又不失轻松开展家庭恳谈,将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

以监督固廉,筑好防火墙。坚持以监督夯实廉洁土壤,绷紧廉洁之弦。一是强化日常监督,做到未治病、防未然,对异常行为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善于运用四种形态执纪监督,尤其是第一种形态,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谈心谈话,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促使员工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自律。二是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一人一档,动态更新,不断完善副科级及以上管理岗位人员廉政档案及廉政画像。三是做好廉政家访,对市分行班子成员、部门主管等家庭走访进行全程参与,时刻掌握重点人员家庭及生活状况。

下一步,农发行新余市行将努力构建常态化、长效化和可持续的家风建设机制,积极探索廉政家风建设新途径,筑牢全行员工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清风正气。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