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液化石油气涨超3%,SC原油等涨超1%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4-17 13:31   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16167      关键词: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液化石油气涨超3%,SC原油、菜粕、沥青、燃料油、沪银、玻璃、豆粕涨超1%;铁矿石跌超3%,棕榈油跌超2%,PVC、纸浆、菜油、热卷跌超1%。

方正中期期货:原油价格的走高带动液化气期价走高

美国API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显示:截止至4月7日当周,美国API原油库存较上周增加37.7万桶,汽油库存较上周增加45万桶,精炼油库存较上周下降198万桶,库欣原油库存较上周下降136万桶。

当前PDH利润有所修复,装置开工率低位回升,但整体依旧维持在偏低水平,MTBE和烷基化装置开工率较为稳定,对期价有一定支撑,目前港口库存偏高情况下,期价上行依旧承压。从盘面走势上看,原油价格的走高带动液化气期价走高,后期密切关注原油价格波动。

光大期货:原油能否继续破位 LPG区间内谨慎偏多

隔夜市场美国CPI公布,原油价格重心再次拉升,能化板块闻声而动,原油反弹的因素有哪些?一是宏观助力。美国CPI刷新2021年5月以来新低,3月增长5%,低于预期和前值。另外美联储纪要说明现在政策两难,银行危机或导致今年美国会进入温和衰退,这与3月底表态明显不同,对于银行业危机有了更明晰的判断,但考虑到当下通胀和就业数据,5月加息预期仍然偏高。美元指数高位回落,原油、黄金等商品获得支撑。二是供需偏紧格局即将到来。上周OPEC会议宣布继续减产,3月OPEC+产油国产量出现10个月来最大降幅,日产量下降68万桶至3764万桶。其中,俄罗斯和尼日利亚石油产量下降44万桶/日,占OPEC+3月份产量降幅三分之二。供应端收缩预期仍在,需求更为稳定。EIA预计,全球液体燃料消费量2023年料增长144万桶/日,2024年将增长185万桶/日。随着中国经济好转和夏季出行旺季到来,原油价格重心或继续上移,短期维持乐观思路。

液化石油气主力合约领涨期市,日内涨幅逾3%,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录得上涨。光大期货表示,国内PDH近期按计划复工,终端产品小幅回暖使得海外价格回升后毛利仍维持微盈水平。炼厂自用增加削弱外放压力,国产气供需双缩弱平衡继续,总体呈改善趋势。盘面交易化工需求的托底能力,市场情绪有所提振,近期区间内谨慎偏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