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黄金收盘:美元走强及国债收益率上升施压黄金创三月底以来新低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5-18 08:22   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5034      关键词:

,美国债务上限谈判乐观情绪以及美元走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令避险资产承压,黄金期货收盘走低,并创三月底以来最低水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8.10美元,收于每盎司1984.90美元跌幅0.4%,周二下跌1.5%。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这是自3月29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低结算价。七月交割的白银期货收于每盎司23.90美元,上涨不到一美分。

6月钯金下跌14.70美元,至每盎司1,484.90美元跌幅1%;7月铂金上涨15.70美元,涨幅1.5%至每盎司1,082.60美元。7月期铜上涨9美分,至每磅3.75美元涨幅2.4%。

黄金期货成交活跃程度创下七周以来的最低水平。分析师称,随着美国通胀缓慢下降,市场对美联储利率计划的预期发生变化,这对金价自年初以来产生了影响。

XM资深投资分析师Marios Hadjikyriacos在评论中表示:“如果美联储下个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继续上升,或者降息的押注进一步降温,黄金的调整有继续的空间。”过去几周美元的部分反弹也令金价承压。周三,衡量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强弱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上涨0.2%,至102.80美元。

不过,“在市场担忧加剧的情况下,通胀预期继续回落。关于债务上限崩溃的影响,以及今年晚些时候经济最终陷入衰退,”sevensreport Research的分析师在周三的通讯中写道。

他们表示,“由于本月早些时候金价升至2023年新高,金价的趋势仍然看涨,但自3月中旬以来,价格走势和市场内部因素明显疲弱,金价跌破1900美元甚至更高的威胁正在加大。”

与此同时,铜期货周三上涨,收复了周二2.2%的跌幅。周二,铜期货收于去年11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周二铜价下跌,因为“中国经济数据打压了中国经济增长大幅反弹的前景,尽管华尔街普遍担心经济衰退,但这将有助于维持全球经济的增长,”Sevens Report分析师表示。

他们表示,周二美国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也“支持了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继续采取激进和限制性政策措施的理由,这些政策将继续抑制经济增长,更有可能导致硬着陆”。

最重要的是,"铜价走弱几乎从未与全球经济强劲或风险资产持续上涨同时出现,这是最新的传闻信号,表明经济已经出现裂痕,进一步的痛苦正变得越来越有可能," Sevens Report分析师表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