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职工选手也能闯荡世界大赛全国城市职工台球赛在沪开幕

栏目:热点    时间:2018-04-22 13:55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8947      关键词:

东方网4月22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这些选手的水平真不低,欠缺的只是比赛经验。”昨天上午,首届“上海黄浦杯”城市职工台球邀请赛在上海市总工会黄浦区工人体育馆开杆,比赛现场,参与赛事执法的一位资深裁判发出了由衷的赞叹。据了解,这项赛事也为职工选手搭建了通往世界大赛的平台,比赛的冠亚军队伍将入选中国职工集训队,备战5月份在沪举行的9球世界杯。

职工台球是重要人才基地

在各类台球赛事层出不穷的今天,首届“上海黄浦杯”城市职工台球邀请赛的诞生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和作为。自上世纪80年代,中国台球运动健康发展,各省市的职工台球作为其中重要的基础和力量,与中国台球30年砥砺前行的步伐紧密相随、密不可分。

赛事总监、上海市台球协会副会长、浦东台球协会秘书长徐荣根,拥有30多年台球运动从业经历。他告诉记者,以上海为例,上世纪80年代末及90年代中期,沪上职工台球运动蓬勃兴起,无论是人才的涌现还是规模的搭建,都为上海台球运动始终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上海台球30年发展历程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徐荣根介绍,职工台球运动一度陷入低谷,但始终无法扑灭广大职工心中的热情。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2015年,在上海市总工会、黄浦区总工会等众多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首届上海市职工台球俱乐部比赛应运而生,为这项传统赛事重振雄风提供了崭新的舞台,比赛得到沪上职工群体的积极响应,当年即以112支参赛队、448人,创下上海市台球比赛的新纪录。更为可喜的是,通过比赛的举办,近几年来上海职工台球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为多样、平台更加广阔、竞争更加激烈,职工选手的竞技水平也不断提升。

职工选手水平并不低

首届“上海黄浦杯”城市职工台球邀请赛的举办就是中国职工不忘初心、永不停滞的创新与实践。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国9省市的16支代表队,共有领队、教练员、运动员88人。队与队之间共进行6盘比赛:其中8号球进行男子单打和男子双打;9号球进行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10号球进行男子单打和混合双打。每场比赛在3张球台同时开打,按照8号球、9号球、10号球比赛顺序依次进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平时忙于各种工作,但到了比赛场上,职工选手都很职业,穿戴整齐,一招一式也体现着高水平。中国台球协会竞赛裁判委员会副主任、国际金章裁判吕康明在现场看了一会儿比赛,不禁连连点头。

吕康明告诉记者,职工选手的水平一点也不低,“为了体现出职工选手的特点和实力,我们做了限制,高水平职业选手不能参赛,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台球协会CBSA美式、英式、中式全国排名男子前64名,女子前32名谢绝报名。这些职工选手可能有排名,但肯定非常低,这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实力。因为忙于工作,他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参赛,排名自然没有参赛较多的选手要高。”

让他们走向世界舞台

职工群体中蕴藏的极大热情和潜能,不仅让人感到欣慰,同时也激发了中国职工台球走向世界舞台的豪情。2018年9球世界杯将于5月份正式落户上海,这样一个面向全球的窗口,理应有着中国职工台球的一席之地,理应展现中国当代职工的特有风采。

9球世界杯的运作人、麦迪逊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敏表示,9球在国内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在比赛即将引进到上海的时候,他就曾经考虑,是不是给这些职工选手一个机会。

“这个不存在职业还是业余的问题。斯诺克可能会有更高的要求,技术也有限制,但9球上手很快,职工选手可能只是欠缺一个平台。”杜敏说,“我相信,只要给职工选手一定的指导,安排一定的时间进行训练,水平可以很快提升上去。”

9球世界杯创办于2006年,今年是首次来到中国,引起万千球迷的高度关注,在历届比赛中,中国组合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传奇,上海选手傅俭波和北京选手李赫文这对“黄金搭档”曾在2007年和2010年两度夺得冠军,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台球的崛起,这一次,中国职工台球同样期盼创造奇迹。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