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新能源猪”起飞?正邦科技一字封板,深交所发关注函

栏目:热点    时间:2022-06-20 11:46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3910      关键词:

20日,深交所就正邦科技拟与国家电力投资公司合作约400亿元事宜向其发出关注函。

正邦科技收到一封关注信

正邦科技6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国家电力投资公司签署了《碳中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合作协议》。

公告显示,国家电力投资公司将正邦科技作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对公司的土地和能源进行统一规划,充分发挥在农业开发,清洁能源开发,科技R&D创新,工业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并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光伏,风电,综合智慧能源等产业布局,力争三年内建成生态光伏,风电,分布式,集中式综合智慧能源1000万千瓦左右,预计投资。

根据消息显示,双方将积极推动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实施,积极推进农业互补和建筑光伏一体化等模式且双方关联方将以合资公司,租赁经营等形式推进项目对于具体项目的开发与合作,双方将另行签署相关协议

钱从哪里来。

公开资料显示,正邦科技主要从事饲料,生猪,兽药,农药的生产和销售,为养殖户和种植户提供产品,养殖技术服务,植保技术服务等综合服务。

此前养猪大户15个月亏损212亿!一度登上热搜。

日前,正邦科技发布公告称,由于流动性紧张,约5.42亿元人民币商业票逾期财报显示,正邦科技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亏损188.19亿元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再次亏损超过24亿元5个月内,正邦科技的亏损总额已达212亿元

此外,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仅为7亿元左右。

此前,正邦科技曾计划终止部分募投项目,以补充流动资金日前,正邦科技发布公告称,根据当前行业及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拟终止部分地区新增产能,以确保经营性现金流安全

所以,对于正邦科技这次布局新能源,股吧里很多股民都在想,公司投资的钱从哪里来。

二级市场,今日开盘,正邦科技封板,现报6.95元/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