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4家火电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喜

栏目:热点    时间:2022-10-19 08:25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7657      关键词:

Wind数据显示,已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火电行业4家公司均喜,其中1家公司预增,3家公司预计扭亏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供暖季即将进入,用电需求将进一步增加,火电将发挥重要作用,看好火电企业后续业绩

结算价格增加

建能,赣能,万能电力有望扭亏。

建投能源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2.85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7.4亿元赣能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6亿元至1.86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860.88万元万能电力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亿—4.6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5.1亿元

结算电价提高是三家企业扭亏的重要因素万能电力表示,报告期内结算电价上涨,缓解了煤价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增强了公司盈利能力赣能股份提到,公司热电厂营业收入同比增加,原因是火力发电单价上涨,公司凤城三期电厂#7机组7月正式投产

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即将到来的供暖季,用电需求可能会进一步增加,他们看好火电企业的后续表现。

调整业务结构

部分火电企业调整业务结构,开展新能源业务。

广州发展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1.6亿元至12.9亿元,同比增长56%至74%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广州发展表示,公司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装机规模增加,新能源业务利润增加,公司以降本增效为主,成本控制较好

量0.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83%。

建投能源表示,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以燃煤火力发电为主,业务结构较为单一根据公司十四五规划,公司将顺应能源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趋势,积极优化调整业务结构,通过自建,并购等方式扩大可再生能源业务规模,积极推进公司绿色转型升级

赣能股份表示,公司坚持以电为中心,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清洁煤电和新能源项目,不断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比例。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