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越南造车新势力VinFast将美国工厂投产时间推迟至2025年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3-13 08:26   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0746      关键词:

感谢IT之家网友 航空先生 的线索投递!

,越南汽车制造商越快上周表示,将把其位于美国的电动汽车工厂开始运营的计划推迟到 2025 年,理由是“程序上的延迟”。

去年 3 月,Vingroup JSC 的子公司宣布将在北卡罗来纳州查塔姆县占地 712 公顷的土地上建造一座价值 40 亿美元的电动汽车工厂,计划于 2024 年 7 月投产。

“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完成行政程序,”VinFast 在延期声明中说,不过他们没有具体说明工厂预计在 2025 年何时开始运营。

VinFast 上个月获得了当地政府颁发的许可证并开始建设新工厂。当然,它仍然需要获得美国陆军工程兵团的许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水质和湿地的破坏。

根据该公司周四发布的最新招股说明书,该厂一期工程包括 14 亿美元的建设资本支出,预计将创造 7000 多个就业岗位,每年生产 15 万辆汽车。

去年,VinFast 申请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为其工厂建设筹集资金。VinFast 上周首次开始在越南以外的地区销售汽车,第一天就在加州交付了首批 45 辆汽车。

其 2022 年的收入为 14.9 万亿越南盾,比 2021 年下降约 6.9%。该公司最新的招股书显示,净亏损从 32.2 万亿越南盾增至 49.8 万亿越南盾,增幅为 55%。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