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年赚38.37亿!头部基金公司盈利抢先看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3-31 08:42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7922      关键词:

3月30日晚,广发证券、交通银行等机构发布2022年年报,其控股或参股的基金公司2022年经营数据也相继披露。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等多家公司去年净利润超过20亿元。其中,在目前已经披露净利润的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基金以38.37亿元的净利润暂列榜首。

盈利情况出炉

随着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交通银行等券商和银行发布2022年年报,其控股或参股的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等公募基金公司2022年的营收和净利情况也浮出水面。

在目前披露盈利情况的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基金2022年净利润暂居首位。根据广发证券年报,易方达基金2022年实现总营收139.15亿元,实现净利润38.37亿元。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末,易方达基金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合计15728.1亿元,较2021年末下降7.83%;剔除货币市场型基金后的规模合计10255.44亿元,行业排名第1。

广发基金2022年实现总营收83.92亿元,实现净利润21.34亿元。根据公告,截至2022年末,广发基金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合计12497.37亿元,较2021年末上升10.63%;剔除货币市场型基金后的规模合计7052.9亿元,行业排名第3。

中信证券年报显示,华夏基金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74.75亿元,实现净利润21.63亿元。

华泰证券年报显示,南方基金2022年实现营收64.69亿元,实现净利润17.71亿元。

东方证券年报显示,汇添富基金2022年实现营收67.87亿元,实现净利润20.94亿元。

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发布的2022年年度报告也披露了交银施罗德基金等公司2022年经营数据:交银施罗德基金、农银汇理基金、中银基金、兴业基金2022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5.81亿元、3.46亿元、6.94亿元、3.83亿元。

将迎发展良机

广发证券在年报中表示,居民财富的增长和需求的多元为财富管理业务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作为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的专业机构,将迎来发展良机。监管机构持续深化投资端改革,壮大各类中长期投资力量,支持公募基金发展,出台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试点,深化制度性开放,鼓励外资投资国内市场。证券公司需积极把握发展机遇,持续推进财富管理和资管业务主动转型,着力为投资者提供更为丰富的投资理财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促进市场资源配置功能更好发挥。

东方证券年报中提到,面对资本市场大发展,居民财富管理需求爆发的历史机遇,资产管理机构不仅需要思考如何抓住市场短期高增长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思考如何长期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胜出。东证资管将结合市场环境和自身资源禀赋,努力通过“二次创业”推进公司平台化、多元化、市场化发展,坚持“专业投研+专业服务”双轮驱动,夯实品牌形象,发挥品牌优势,践行高质量发展。

中信证券年报显示,华夏基金将进一步细化产品策略,完善投资方法论,全力提升投资业绩,科学布局新发基金,引领创新业务发展;持续完善风险控制体系,实现机构业务规模稳健增长;推进公司数字一体化建设,加强金融科技赋能,打造追求卓越的人才团队,保持行业综合竞争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