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热点

分析师:三星电子芯片业务所在部门Q1可能营业亏损4万亿韩元

栏目:热点    时间:2023-04-24 13:52   来源: TechWeb   阅读量:8057      关键词:

,据外媒报道,消费电子产品及零部件巨头三星电子,已预计他们的营业利润在今年一季度将同比下滑近96%,降至6000亿韩元,远不及去年同期的14.12万亿韩元。

而从外媒的报道来看,三星电子一季度的营业利润同比大幅下滑,与芯片需求下滑有很大关系。已有分析师预计,三星电子芯片业务所在的设备解决方案部门,在一季度可能营业亏损4万亿韩元。

从分析师的预计来看,在设备解决方案部门营业亏损4万亿韩元的情况下,三星电子一季度还能有6000亿韩元的营业利润,则是得益于其他的业务。

分析师预计在新推出的Galaxy S23智能手机的推动下,三星电子的移动部门在一季度强劲增长,这可能弥补了其他业务部门的亏损,帮助公司整体获得了微薄的利润。

韩国一家证券公司的分析师也表示,三星电子一季度的利润主要来自智能手机,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芯片业务的巨额亏损,面板、家电和电子元件也贡献了一定的利润。

分析师也预计,Galaxy S23智能手机在二季度的销量将会下滑,也就不能像一季度那样继续大力弥补芯片等业务部门的巨额亏损,三星电子二季度的利润,也就将受到影响。

对于三星电子的二季度,已有包括三星证券、SK证券在内的多家机构,预计将出现营业亏损,将是他们自2008年的四季度以来,时隔近15年再次出现营业亏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