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广东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湛江举行

栏目:财经    时间:2021-10-24 17:14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9209      关键词:

羊肉烘烤选手在比赛中梁盛摄

广东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湛江举行

中新网湛江8月10日电 (记者 梁盛)9日至11日,广东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湛江市举行。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来自广东省各地级市及驻穗省属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的22个代表团(队)、342名选手同场竞技。

本次大赛共设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等11个比赛项目。为提升赛事的互动性和参与度,比赛期间还设立交流展示区域,展示广东省各地技能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成果。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本次大赛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项目的何秋平师傅,凭借娴熟的刀工,先把羊肉均匀切开,将羊排煮熟后再进行烘烤,并在普通的卤水配料中添加春砂仁腌制。几经捣弄,一盘香气四溢的“孜然蜜烤羊排”便摆在评委面前。

何秋平称,羊肉的烘烤,从切羊肉的均匀程度、烘烤方式、配料,选择器皿搭配到摆盘设计,都要不断尝试创新。本次参赛选用湛江的雷州羊作为原材料,主要目的是展示本地的特色农产品。如果这个产品在大赛中能获奖,就通过这个奖项,进一步宣传、推广雷州羊,提高养殖户的积极性,多养雷州羊,让雷州羊走向中国各地,甚至制成肉制品,出口海外,助力乡村振兴。

电子商务师比赛项目现场 梁盛 摄

据了解,湛江作为广东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的承办方、东道主和参与者,具有自身良好的条件优势,乡村技能人才工作成效明显,先后出台了“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和“乡村工匠”等系列政策和配套措施,通过技能培训促进或稳定就业18.4万人;全市技工院校、中职学校在校达到学生7.55万人,大部分院校都开设11个竞赛项目相关的专业;依托培训机构、企业等建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在脱贫攻坚阶段,完成全省1/7贫困人口脱贫出列,其中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带动脱贫劳动力63185人,占有劳动能力脱贫人口77%。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