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彭纯:推动全球经济可持续复苏必须解决制约增长的结构性障碍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1-15 15:12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3274      关键词:

日前,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2年全球共同复苏下的经济金融新图景峰会举行中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论坛中表示,疫情以来,在超常规政策和经济逐步复苏的支撑下,全球风险资产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从公开市场来看,全球股市连续三年增长超过两位数,美国股市屡创新高,长期实际利率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新低从非公开市场来看,全球并购基金,VC等已募集未投放资金超过1.5万亿美元,流动性泛滥下PE基金募资节奏明显加快高估值叠加高通胀,高债务,在货币政策转向的大背景下,金融市场脆弱性进一步上升

彭纯:推动全球经济可持续复苏必须解决制约增长的结构性障碍

彭纯进一步表示,当前,我们站在时代的十字路口,面对不断增多的不确定性因素和全球性挑战,更加需要开放包容的合作,共享平等发展机会近期,我们看到全球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行动明显加快,世界经济绿色复苏的成色更足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始终站在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一方,积极开展国际疫苗援助,有力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正式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明确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深度参与绿色低碳,数字经济等国际合作十四五规划将开放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一,作为必须遵循的原则之一,这充分彰显了中国持续开放的决心,合作的信心

谈到中巴未来的绿色发展与合作,李铁说:“巴西资源丰富,中国技术先进。如果中国的技术能够与巴西的资源和市场相结合,未来会有非常好的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