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西煤东运”大动脉大秦铁路集中检修完毕全力保供迎峰度夏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5-20 15:41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3386      关键词:

20日,西煤东运大动脉大秦铁路完成今年首次集中大修。

10时,25列2万吨重载列车停在沿线不同区段,同时启动这条山西大同至河北秦皇岛的运煤专线将恢复正常运能,并将全力保障煤炭供应,迎接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

王金长,一位50岁的线路维护工人,当他看到2.6公里长的火车在隔离网的另一边飞驰而过时,松了一口气。

我们连续奋战20天,圆满完成了集中维修任务他说:我很高兴能为安全供应的高峰做出贡献

始建于1985年的大秦铁路是我国第一条双线电气化重载铁路,也是西煤东送的第一大动脉。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主任张琦说,大秦线煤炭运输量占全国铁路煤炭运输量的近1/5去年运输煤炭4.21亿吨,用户群覆盖国内数万家企业,辐射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由于国家能源供应的重要任务,大秦铁路今年春季集中检修比往年推迟了一个月。

集团公司施工办负责人刘恩说:这次集中检修从往年的25天减少到20天,但施工项目更多,最近几年来参与人数达到2万人。

大秦铁路每天7: 00至10: 00进行集中检修,日运煤能力仍将超过100万吨。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我们的港口吞吐量没有明显的波动."中国煤炭行业秦皇岛进出口有限公司调度中心主任郭斌表示,伴随着中国多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产和迎峰度夏即将到来,预计能源需求将开始上升。

天气预报显示,中国多地即将迎来夏季首轮高温天气,未来几天当地最高气温将达到35摄氏度。

目前国际煤价持续高位,叠加夏季用电量增加,都凸显了能源供应的重要性张琦说,大秦铁路集中维修完成后,日运量将很快恢复到130万吨的高位,以保证夏季旺季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