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财经

最高200万!江苏淮安:两类人才买房可补贴总价50%

栏目:财经    时间:2022-07-06 20:18   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5564      关键词:

淮安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淮安市人才住房保障的实施意见》,提出人才来淮安创业就业,缴纳养老保险等社保后,在淮安市购买首套规划用于居住的商品住房,可申请住房补贴。

具体来看,《实施意见》指出,顶尖人才和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按购房总价的50%发放住房补贴其中,人才申请时已在淮海创业或全职工作5年以上的,缴费比例每增加1年增加10%,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实施意见》提到,高层次创业人才按照初创企业年均营收超过1500万元,500—1500万元,200—500万元的标准,分别支付50万元,40万元,30万元住房补贴。

同时,对我市333产业等实体经济企业引进的博士及以上学历,硕士,双一流大学本科生,普通大学本科生分别给予30万元,15万元,10万元,5万元住房补贴。

《实施意见》还称,博士及以上学历,硕士的公民非企业办人才,分别兑现15万元和10万元住房补贴全市事业单位引进博士研究生及以上人才兑现购房补贴15万元

根据《实施意见》,对来淮创新创业的顶尖人才采取一人一策,每年在淮工作4个月以上且无自有住房者可免费入住精装专家房,无使用期限。

另外,来淮创业的大专以上学历人才,如果自己没有住房或者用人单位不安排住房,可以申请入住市县人才公寓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可免费停留3年本科生,专科生3年内可分别按照同地段公共租赁住房市场租金标准的50%和70%缴纳租金到期后,他们需要腾退或者按照公租房租金标准全额缴纳租金对于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员,无自有住房或用人单位未安排住房的,可按照相关住房保障政策申请共有产权住房,保障性租赁住房或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申请共有产权住房保障的,在政府出资份额达到保障标准50%的条件下,可以与政府形成共有产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