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行业

助农卖菜解民忧

栏目:行业    时间:2021-10-22 20:37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2435      关键词:

本报讯 “谢谢你们,帮我卖了那么多黄瓜,帮我挽回那么多损失。”近日,在涡阳县西阳镇王桥村,脱贫农户李建云向涡阳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表示感谢。

助农卖菜解民忧

李建云是王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靠种植大棚蔬菜实现了脱贫。时下,他种植的黄瓜、辣椒又到了上市销售的季节,但他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来,由于黄瓜、辣椒集中成熟,李建云一个人打理12个大棚非常吃力,根本忙不过来,眼看着就要烂在地里了。

涡阳县烟草专卖局了解了李建云的情况后,及时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他的大棚里,帮助其摘黄瓜、辣椒等时令蔬菜。虽然此时室外天气凉爽,但大棚里却是高温闷热,不一会儿,党员志愿者便汗流浃背,汗水浸湿衣服。

近三个小时的采摘过程,大家转战在不同大棚里,时不时传来“种菜真辛苦”“菜种得真好”“看看坏掉的蔬菜,好可惜哦”“大家小心脚下,别踩坏了蔬菜”等声音……看到党员志愿者汗水洗过的脸庞和衣衫,李建云非常感动。

志愿服务结束后,党员志愿者又以市场价采购了一百多斤黄瓜。“党员志愿者出力出汗出钱,我真不知说什么好,以后我一定把大棚蔬菜种好,把乡村振兴的路走得更宽。”李建云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