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行业

协鑫集团与宁德时代达成战略合作包括重卡换电及电池回收等领域

栏目:行业    时间:2022-08-24 18:47   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7850      关键词:

日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GCL集团已于最近几天与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重卡替代和电池回收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从而实现多场景,新商业模式的研发,推动新能源项目快速落地,促进新能源产业稳步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重卡电站通用性方面开展技术合作与交流,帮助重卡电站相互沟通与融合,关于动力电池的梯级利用,双方将根据重卡+储能应用场景,优化全生命周期电池成本,实现动力电池在储能领域的梯级利用。

此外,双方还将积极探索动力电池回收领域的创新合作,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共建移动能源生态圈。

21世纪经济报道还了解到,在此次合作中,当代安培科技有限公司协信集团还将从锂资源,正负极材料,电池系统等方面入手,对GCL物理法进行技术验证。

日前,当代安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中期业绩,大幅增长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9.71亿元,同比增长156.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7亿元,同比增长81.59%

其中,当代安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储能系统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7.36亿元,同比增长171.41%,锂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6.7亿元,同比增长174.15%。

最近几年来,GCL集团也加大了在移动能源领域的布局,拓宽了产业链在该业务分部中,本集团的上市公司GCL能科扮演主要角色8月15日晚间,GCL能科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用于投资GCL隐形传态项目,电池级磷酸锂工厂建设项目及偿还债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