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教育

精工钢构拟发可转债20亿元存货高达60.96亿元占流动资产一半

栏目:教育    时间:2021-09-27 16:38   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5345      关键词:

最近几天,证监会对长江精工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再融资申请进行了反馈,其中主要询问了财务状况。

最近恒大集团的债务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曾与恒大合作项目的精工钢构表示,近两年恒大没有新订单,存量业务在2020年前完成,此后再无合作近五年签约开工的重大项目只有16年的海花岛国际会议中心项目,订单1亿元项目已经完成结算,没有受到恒大事件的牵连

今年6月,精工钢铁宣布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的可转债,用于投资以下项目:

本次申请文件中,证监会关注精工钢铁2019年,2020年信用减值损失合计2.67亿元,应收账款占营业收入比例逐年下降,此外,还有存贷款高的问题过去三年,精工钢铁货币资金充裕,借入大量短期贷款

精工钢铁应披露是否存在因债务人经营困难或财务状况恶化,与债务人诉讼仲裁,被列为失信执行人等原因导致的应收账款难以收回的情况因此,如果子投资项目中包含补充流动性,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未来的偿债计划是什么

另一方面,精工钢铁存货余额较大,最新存货余额达到60.96亿元,占期末流动资产的一半对此,需要补充说明已完成和未结算资产的结算是否因所有者原因而延迟或暂停履行合同,是否影响可转债的发行条件

截至2021年3月底,精工钢构其他应收款余额达4.09亿元,为项目经理支付代扣代缴税款和工人工资提供了备用金前五名的项目经理都欠了1000多万元同时,应付账款和应付票据的余额远远大于同期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的余额

询问证监会其长期未结清账户是否未收回,是否存在关联方资金被占用的情况。

除上述问询外,证监会对精工钢结构投资项目较早取得了项目批复和环评批复,并要求披露批复文件有效期,因精工钢铁持有住所并参与中建信托控股集团上海房地产有限公司,需披露是否从事房地产业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