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旅游

传递东方之美:2018国际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巡游最后一站在无锡举行

栏目:旅游    时间:2018-06-08 10:06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7492      关键词:

中国网middot;美丽江苏讯 6月7日,2018国际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的参赛佳丽们来到太湖之滨mdash;mdash;江苏无锡,这里风景绝美秀丽,具有丰富而优越的自然风光和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被誉为ldquo;太湖明珠rdquo;。

彩绘泥人ldquo;大阿福rdquo;向世界传递中国传统文化

依据赛事组委会安排,上午,参赛佳丽一行来到惠山古镇巡游。惠山古镇位于无锡锡山与惠山的东北坡麓,是江苏省历史文化保护区古运河风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寄畅园、天下第二泉、惠山寺等分布于此。

惠山古镇历史悠久,古迹众多,文化底蕴丰厚,号称无锡历史文化的露天博物馆。上自新石器时代,下至近现代,文化遗存及历史性建筑比比皆是。

佳丽们感受到自然鬼斧神工的造化之美,体验千百年传承的历史人文之光,并在泥人博物馆向惠山泥人非遗传承人学习ldquo;惠山泥人rdquo;技艺,学习手工绘彩ldquo;大阿福rdquo;泥人,向世界传递中国传统文化。

ldquo;太湖绝佳处 毕竟在鼋头rdquo;佳丽畅游鼋头渚景区

当天下午,参赛佳丽们来到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无锡太湖鼋头渚景区是太湖西北岸无锡境内的一个半岛,因有巨石突入湖中,状如浮鼋翘首而得名,是太湖风景名胜区的主景点之一。大文豪郭沫若诗赞:ldquo;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rdquo;,更使鼋头渚风韵名扬境内海外。

船娘佳丽荷塘采莲--ldquo;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rdquo;,是江南夏日特有的景色,初夏的水景水面已经被莲叶和荷花点缀,美不胜收。ldquo;跟着船娘来采莲rdquo;是太湖鼋头渚的品牌活动,参赛佳丽们跟着美丽的船娘,坐着小船进到荷塘深处,感受山水之美,体验采莲乐趣。

赏兰品茗江南兰苑mdash;mdash;江南兰苑是中国兰花种质资源保护研究中心,是栽培、观赏兰花为主的专类园。园内草木繁茂,亭台错落,布置古雅,四季兰香,清幽宜人,参赛佳丽们在园内赏兰品茗,学习栽培兰花种植的过程。

青春丽影ldquo;长春rdquo;桥mdash;mdash;鼋头渚长春桥位于涵万轩和绛雪轩的一泓水池中,桥的前后筑湖堤同太湖水分隔,桥拱形,仿佛颐和园中的玉带桥,桥洞映日成浑圆形。参赛佳丽走上长春桥,通过仪态展示和美图摄影,展示国际旅游小姐的青春ldquo;长春rdquo;。

乘七桅古帆船游太湖mdash;mdash;参赛佳丽们乘坐七桅古帆船畅游太湖。七桅古帆船是郑和下西洋之宝船,造型十分奇特,从船头至船尾依次竖着7根樯桅,樯桅上分别挂7张布帆,顺风行驶时风劲帆鼓,船速极快,可欣赏浩瀚2000顷太湖风光。

明代传承太湖船点mdash;mdash;太湖船点非遗传承人为大家详细讲解太湖船点的制作工艺和技巧,并在现场指导参赛佳丽们一起动手制作。太湖船点起源不迟于明代,因作为太湖游船上的点心而得名,后经历代名师不断研究改进,将花卉瓜果、鱼虫鸟兽等各种形象引入船点,终于形成了小巧玲珑、栩栩如生,既可观赏、又可口尝的特色点心。

传递东方之美书写无锡时尚旅游文化元素

古运河凝聚了无锡三千年风风雨雨的历史,清明桥更是体味运河千百年文化遗存的窗口,古窑、古宅、古街、古桥、古寺、古塔、古庙、古巷、古码头等历史文化景观。

通过古运河ldquo;民俗风情水上画廓rdquo;这一文化经典内核,与青春时尚碰撞出最美画面,向世界传播分享东方传统文化之美。

据悉,2018国际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将以ldquo;东方之美 点靓无锡rdquo;为主题,借助大赛平台为江苏无锡注入国际、时尚、美丽的旅游文化元素,向世界推广无锡文化旅游品牌,助力无锡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推动无锡全国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建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