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生活

高铁上的儿童节:玩游戏、做手工、远离电子产品

栏目:生活    时间:2018-06-02 07:00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9647      关键词:

中新网郑州6月1日电(记者 韩章云)6月1日儿童节。当日,在郑州东开往重庆西的G2215次列车上,高铁乘务人员陪伴小旅客们开展了一次“远离电子产品,回归快乐童年”的活动,在玩游戏、做手工的互动中,高铁乘务人员陪伴孩子们快乐过“六一”,远离电子产品。

为了让小旅客们在旅途中也能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G2215次列车乘务组的党员们花了一番心思。彩色气球、画笔白纸、手工制品、漫画书籍、各种各样的小玩具,在乘务员的邀请下,列车上的孩子们加入游戏互动行列,在欢笑声中忘记旅途的无聊。

G2215次列车长唐世林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的灵感来自乘务人员对列车上小旅客们的观察。“车上总是有很多孩子和家长一起出行,长途跋涉大人们显然都有些疲惫无暇顾及身边的孩子,手机和平板电脑便成了孩子们唯一的娱乐方式。但是电子产品带来的弊端也很多,比如对眼睛的伤害和电子产品独有的冰冷,让孩子玩不了多久就厌烦甚至哭闹。”

列车长唐世林想到自己小时候虽然没有电子产品,但是童年依旧很有趣,有很多可以消遣时间甚至利用时间的方式。

“我们鼓励孩子们在列车上开展课外书阅读,和父母或者身边的小朋友来一场知识竞赛,或者是成语接龙。当然,当孩子们累了,我们也准备了玩具,让孩子们拿着玩具一起拍一部微电影。”唐世林表示,对于渴望学习知识的孩子,乘务人员会邀请他们学习一些列车上的安全小知识,让孩子们也成为安全宣传小卫士。

唐世林告诉记者,乘务组所做的努力就是希望家长们在旅途中不要忽视孩子的存在,不要让冰冷的电子产品占据孩子的童年。“我们希望带领孩子远离电子产品,回归快乐童年!”。(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