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进博时间视觉盛宴来了!服贸展区首次打造文物艺术品板块还首次在展区打造了文物艺术板块

栏目:新闻    时间:2021-11-06 15:56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2192      关键词: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今年的服务贸易展区不仅吸引了全球三大拍卖行,三大快递公司,五大货代和五大船公司,还首次在展区打造了文物艺术板块得益于免税政策,今年该板块申报总价值23.5亿元,国际艺术品交易平台也初具规模

国画大师张大千作品《味江》,克劳德莫奈作品《小艾莉的海角》,贾科梅蒂铜雕作品《戴亚高的半身像》,草间弥生大型雕塑作品《南瓜》,当代艺术家达米安赫斯特作品《我永远属于你》,乌克兰当代艺术家尤莉雅朱兰克系列作品.这些文物艺术品都可以在服务贸易展区近距离观看。

同时还有大都会,英国,卢浮宫等著名博物馆的文化衍生品,以及宝可梦,卡考友,喽啰,圣斗士星矢等众多海外知名IPs也都在这里展示,这一切都表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文化交流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

中国和美国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禁止和防止非法进出口文化财产和非法转让其所有权的方法的公约》的成员国。2009年,两国签署了《对旧石器时代到唐末的归类考古材料以及至少250年以上的古迹雕塑和壁上艺术实施进口限制的谅解备忘录》,并于2014年和2019年续签了两次。根据备忘录,美国在2011年3月,2015年12月和2019年2月向中国归还了多批文物。这是中美在文物回收和归还领域的又一次成功合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