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学手表维修技术开名表维修店你得知道这些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5-06 22:46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10879   会员投稿   关键词:

开一家名表维修店要投入多少资金?要学哪些技术?学到什么程度可以开店?要不要先去上班几年再开店?大部份想开名表维修店的朋友最先想到的就是这些问题,今天就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大家解答一下。我是2019年开的店,店名就叫名表维修,三线城市,市中心地方,店铺28平方,月租金5200元,刚租下来的时候更贵一些,6000多一个月,后来疫情来了,旁边的店铺关了好几家,和房东谈降下来。

开名表维修店投入多少资金?我觉得可多可少,但如果只是从维修保养做起,那么投资10个W左右就够了,设备大概3至5W就够用了,然后剩下的就是商装修和租金押金了,可能有朋友要说那二手表买卖怎么也要准备几十万吧,对,如果你要做二手买卖没有几十万确实不好做,因为你手上没有表,只卖同行的表很难成交,就算成交了大部份利润也是同行的,你只能拿到很小的一部份,但是我想说的是,你刚开店的情况下其实客户很少,卖不了几只手表的,所以刚开名表维修店,就先专注做好维修保养的单子,在赢利的基础上去收一些二手表,贵的表先不要收,慢慢回收的一些热卖款的,一两万左右的放手上自己卖,慢慢的把自己维修的利润拿过来收一些二手表,这样你做一两年后手上有十几二十只表了,就可以慢慢把二手表的业务做起来了,所以不要想一口吃成胖子,不要想着一下子拿几十万去收表,就算你收到了几十只表,但是你刚开店没有什么客户累积,你也卖不出去。

我前面两年一直都是在做维修保养,因为我保养价格便宜,所以老顾客多,比如浪琴名匠别的店基本都是在1200元左右,我们店收800,专柜更贵,大概要2000左右保养费,所以我维修保养这一块还收入还可以。第二块收入是回收,一个月大概会回收三五只手表,刚开店的时候我都出给同行,后来赚了钱自己也存一些表,一般门店回收的二手表出同行大概会有10%左右的利润,那么一两万的表就有一两千元左右,一个月收5支手表的话,大概也有近1万的收入,今年是开店第四年了,手上积累了几十支二手表,平均回收价在1W至2W,贵的表我都不敢放手上,个人比较保守,但还好都是热门款的好出,冷门款的回收了都出给同行了,所以现在基本上一个月能出个几只表给顾客,卖客户的二手表利润会比回收的高一些,1W左右的二手表利润基本上有2K左右,但是要保修一年,我们门店给保修,一个月能卖个十来只表也有2W左右收入了。总的来说现在维修保养和回收和二手表一套下来,扣掉一个人的工资,我店里请了一个店员,扣掉房租等开销后大概能余个三四个W。

再说说开名表维修店要学哪些技术,第一个维修保养肯定要学,至少要学市面上常见手表品牌型号的维修保养,至少要学到7750计时机芯,这个机芯比较复杂,但是又很常见,我发现我同行里开店的人未必会这个机芯,他们遇到不会做的这种复杂的就给我做,比如他们收顾客1000,就给我500让同行帮忙做,这样开店也行,但是我觉得7750计时机芯算是比较常见的,连天梭手表都有很多款,所以这个机芯是开店必学的机芯,如果遇到更复杂的万年历或者陀飞轮啊就给同行做吧,很难遇上的,我是开了四年了才遇上几只特别复杂的表。第二就是要学名表鉴定,做维修同时做回收和二手表多一份收入

很多人问我是在哪里学的,我本来要去当学徒,还有工资两千,但是要签三年的合同,想想自己老大不小了,就没去,我是想快速学会基础的可以快速开店赢利养家糊口,当学徒弟他们老板要签三年合同还给发工资,其实就是想慢慢教多一个劳动力帮他们打打杂,而且店里的师傅也不够资深,我是选择去培训,我先后去了两家培训,第一家是西安的,学了一个月感觉啥也不会,太基础,而且也没教手表鉴定,后来一个内行的师傅教我去福建名匠世家学,那里的师傅更专业,是上海瑞表国际斯沃琪集团出来的人开的公司做培训,不仅教维修技术,还教手表鉴定,性价比高,现在回头想想,还是去对了福建这家,感觉手法更规范,你们想去可以去搜一下他们公司名字就能找到:福建名匠世家钟表维修有限公司,我在那里学完后还给我推荐了工作,工作半年后我才回来自己开店的,有了半年的工作经验自己开店更得心应手一些,偶尔还会遇到一些自己做不了的,我还寄回去给他们做,顺丰还是很快的,修完来回一星期左右,顾客也能等,毕竟这种复杂的表本身和顾客约的时间就要长一些。

学手表维修技术开名表维修店你得知道这些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