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法润民心最动人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6-17 15:01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8502      关键词:

讲述人:顾贾敏,广西百色市隆林自治县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广西法制建设先进个人。

光英刘念,1999年7月大学毕业,来到广西百色市隆林自治县工作20多年。

在这个云贵高原边缘的小县城,我先后在乡党政办和县政府法制办,司法局工作过,接待过无数的当事人我面对过很多不理解,责难甚至纠结,见证过基层调解的艰辛...但我每次都是通过法律手段成功化解矛盾纠纷,都能有所收获和感动

工作中践行枫桥经验,注重就地化解矛盾解决成功案例也是普法的最好效果记得2007年,有两位农民不服乡政府做出的宅基地确认,提起行政复议在分析了两个农民25年纠纷的根源后,我依法作出了撤销权利的复议决定,双方积怨已久的恩怨得以化解周围村里200多村民看到双方握手言和,都表示以后要依法办事

去年,隆林某壮族战士驻藏边防部队与隆林县人武部联系,要求协助解决战士家属之间的林权纠纷收到材料后,我带领工作组迅速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找到双方当事人开展调解工作通过宣讲军属权益保障政策和林权相关法律法规,从拥军优属,拥军安心服役的层面入手我们利用壮族习俗和本农观念进行法律引导和道德感化,最终使双方化敌为友

20多年来,我和同事们在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和项目建设中发挥法律参谋作用,严格审查规范性文件和行政合同的合法性,组织实施普法计划,调查解决各类民事纠纷,为经济困难群体提供免费公共法律服务。

一路走来,既有成功抵达的期待,也有艰辛付出的艰辛我坚信,在火炬的照耀下,做好平凡的岗位,为这片土地上的人民送去法治,终将成就美好的人生梦想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