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海南儋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8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

栏目:新闻    时间:2022-08-09 14:52   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1013      关键词:

海南省儋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9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8日0时至24时,儋州市新增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病例6例8月1日0时至8月8日24时,儋州市共报告确诊病例78例,无症状感染病例12例

儋州市政府秘书长詹连科介绍,儋州于8日组织全市全体职工进行了第一轮核酸检测至8日24时,共完成核酸采集841.75人次,全市追踪排查815人,密切接触者263人截至8日24时,全市已隔离792人,解除隔离93人

根据消息显示,儋州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于9日9时开始。

詹连科说,儋州正在加快建设避难所医院,提高核酸检测能力避难所医院一期工程共有1410张床位,计划于9日投入使用,其余640张床位计划于10日投入使用避难所医院二期计划建设7000张床位,预计12日晚启用

截至目前,四川,山东,上海,广东等四省2591名医护人员已全部到位支援儋州。

会上,儋州已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洋浦经济开发区全面风险控制管理,确保航运中心安全运行和辖区石化企业安全生产。

詹连科表示,下一步,儋州将从四个方面推进疫情防控:

一是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和质量,加大流量调制力度,加快运输速度,快速切断传播途径。

二是加快避难所医院和定点医院设施设备建设和储备,做好检测设备,防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储备,确保市民和游客的基本生活必需品不受影响。

三是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医护人员感染,加紧确诊患者的康复治疗,加快第二收容医院建设。

四是做好滞留旅客的安置安抚,服务保障和有序疏散工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