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冷飕飕的天气遇上消化不良怎么办?和胃整肠丸,温中和胃,理气止痛

栏目:新闻    时间:2022-12-05 14:24   来源: 苏南网   阅读量:6091   会员投稿   关键词:

冬天大家为了驱寒都喜欢吃火锅食补,吃火锅的朋友们一般都喜欢配着小酒,边聊边吃,在不知不觉中,就吃太多了,加上冬季早晚温差大,温度低更容易让人饥肠辘辘。喝酒、食物过量和吃没煮透的食物,都会造成胃肠道的不适应,吃得多了就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肚子胀气、打嗝等等小问题。那人们应该如何避免冬季消化不良呢?

冷飕飕的天气遇上消化不良怎么办?和胃整肠丸,温中和胃,理气止痛

1、避免暴饮暴食

养胃的最关键是吃饭八分饱,别暴饮暴食。如果一次性吃了太多的食物,那么会加重肠胃消化的负担,出现积食、胀气等情况。所以说,日常调理肠胃应该多吃一些容易消化以及无刺激性、保健脾胃等等类型的食物。另外,早晚时间也可以适当地多喝一些粥,这样不仅营养好,同时还更加容易消化,较少肠胃负担。

2、规律饮食

饥饱不均、胃黏膜暴露于胃酸里,胃酸没有可以消化的食物,只好去消化胃黏膜,所以导致胃溃疡、糜烂性胃炎等。加上部分年轻人因为工作比较繁忙而忽略了早餐或者推迟吃饭的时间,长时间下去会引起消化不良,所以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必须保持一日三餐的规律性。另外不能吃烟熏油炸的食物,睡觉前三个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以免加重胃肠道负担。

3、细嚼慢咽

细嚼慢咽能促进胃液分泌,将食物磨得更细,便于消化吸收并减轻胃肠负担。细嚼还能增加唾液,其中的消化酶可助消化,还能形成保护胃部的薄膜。并且可以使营养物质更好地被肠道吸收,因为细嚼可以细化食物中的粗纤维、粉碎包裹的蛋白和脂肪。

冷飕飕的天气遇上消化不良怎么办?和胃整肠丸,温中和胃,理气止痛

4、保持适度的运动

每次饭后不能立马坐在沙发上或者躺在床上,可以靠墙站立30分钟,然后再散步一个小时。睡觉前对腹部进行按摩,能促进胃部消化,促进了胃肠道蠕动。但是饭后不能立马做剧烈运动,以免引起胃下垂,加剧消化不良的情况。

5、多喝温水

冬季出汗频率降低,很多人感觉不到口渴就减少了饮水次数,或者饮用奶茶、含糖饮料来代替饮水。其实冬季的体能运转并不亚于春夏季,在维持身体温度的同时身体各脏器需求水量远远增大,加上冬季饮食偏于滋补,也需要饮水保持肠道滋润。不要缺少饮水,及时补充,别等到身体“渴透”了再喝水。

除了以上的几条之外,还需要对烟酒、浓茶以及咖啡说不,这样身体才能够更加的健康。通过研究发现,长期抽烟容易导致肠胃出现消化性溃疡,而喝酒则会出现胃出血等等情况,长期喝浓茶以及咖啡,对于胃黏膜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家里也需要备好和胃整肠丸。

冷飕飕的天气遇上消化不良怎么办?和胃整肠丸,温中和胃,理气止痛

和胃整肠丸由颠茄提取物、肉桂、丁香、甘草、木馏油、水杨酸苯酯、薄荷脑组成。具有温中和胃,理气止痛的功效。用于邪滞中焦所致的恶心、呕吐、纳差、胃痛、腹痛、胃胀、腹胀、泄泻[1]。

冷飕飕的天气遇上消化不良怎么办?和胃整肠丸,温中和胃,理气止痛

冬天因为天气寒冷,大家会增加进食量,但是吃太多会使身体的消化系统超负荷,消化液分泌不足,导致胃的活动减慢。当食物没有被充分消化吸收,再加上新陈代谢产生过多的能量,也会增加肥胖的风险,这也是无数严重危害健康的疾病的根源。因此在冬季要多注意饮食健康。

参考资料:

[1]和胃整肠丸说明书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