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网 - 江苏省生活资讯综合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 苏南网 -> 新闻

距今2.44亿年!云南发现尾巴长长长长长的化石

栏目:新闻    时间:2023-01-03 21:46   来源: 快科技   阅读量:6238      关键词:

根据发表在《科学报告》上的研究报告,在中国云南发现了一个约2.44亿年前的海洋爬行动物新属种长尾龙化石,有很长的尾巴

据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徐光辉介绍,长尾红河龙是中国最古老的蜥脚类化石证据,是世界上尾巴最长,椎骨数量最多的蜥脚类恐龙。

这种长尾红河龙化石发现于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中三叠世早期海相地层中它长47厘米,形状像一只水生蜥蜴,尾巴由69块椎骨组成

徐光辉说,从它长长的躯干和细长的前后肢来看,红河龙在浅水中主要利用侧浪前进,它超长的尾巴可以进一步提高侧浪的效率。

惠是中国最早命名的隆肋龙,1957年由古生物学家胡承志在贵州兴义村发现,由中国科学院杨院士命名。

新发现的红河龙更接近欧洲蜥脚类,是我国最古老的蜥脚类化石证据。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